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校民族团结感人事迹_作文

校民族团结感人事迹_作文

2011-10-27 13: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校民族团结感人事迹 

当今社会人人讲团结,事事讲团结。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里,民族团结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在老师的尊尊教诲中我门学会了团结,在各种事迹中我们去实践团结。民族团结使我们的交谈更加宽阔,民族团结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的职责。遵守民族团结是我们的光荣。
彩旗飘飘,红旗招展。在初中的第一个运动会上,我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可贵。
“请七年级女子三项全能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末日的钟声已近响起。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走向检录处。“怎么办?我肯定不行!”“我也是!长跑是我的弱项。”唉!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向他们走去。“哎!罗澜,你行吗?”一个维族女孩回头问我。我摇了摇头“看着办吧。跑到几名是几名。你们都不行何况我呢?任天由命吧!”“别害怕。尽力就行了,我陪你!“嗯。谢谢!”“没事,咱们的都是朋友吗?”“嗯!朋友!”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人心之间更是架起了一道‘友谊桥’。
“预备…”“啪!”枪身一响我就像一只离弦之剑冲了出去。谁想长跑会真么累,第一圈还跑在第一的我现在却落在了第八名。突然一只温暖的手从我身后握住了我那又冰又凉的手,我向身旁一看,是刚才那个维族女孩还有他们班的同学。“加油!不要气馁。你可以的。”我真的行吗?我在心中悄悄问着自己。“不要放弃!坚持!加油!我们相信你!”耳边传来了一阵阵呐喊声。我惊讶的往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只见那些内初班的同学们扯着嗓子大声喊着。“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努力冲向终点!我们相信你!”我愣了,我和他们素不相识但他们却那么卖力努力地扯着嗓子为我加油。看来我真错了。在经历7.5事件以后我甚至还以为维族人再抢我们的家园,认为他们是邪恶的化身,认为7.5事件是他们挑拨的,闹得我们的生活不得安宁。我还骂过他们不同人性。看见他们我就绕着走,他们问我时间我只是懒懒的说一句不知道然后就赶快逃跑。到现在我才发现我那时的思想是多么可笑,多么无知。原来他们是那么的善良。还有许多维族人对我们的帮助数不胜数。7.5事件并不是他们希望看见的,更何况他们只是想要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并没有侵犯我们,但我们为什么要隔他们在千里之外?何况他们也受伤了。“你看,我没说错吧?给你加油的并不止我一个。他们都是。所以请不要放弃。加油冲向终点!我先走了!”对!给我加油的不止一个,所以我不能辜负他们。我要努力往前冲。远方的同学在向我招手,身旁的声音鼓励这我,在这重要的阶段我不能输。加油!我咬了咬牙向前方冲去。在跨越终点的一瞬间我高兴的差点跳起来,虽然胃里翻江倒海但有了他们的鼓励我也认了。他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在此我要向他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给我的鼓励。还要说一声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你们,你们是最善解人意的民族。是祖国把我们招到了一起。是民族团结把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维护民族团结,我们人人有责。我们的心一起跳动,汇成了一座美丽的‘团结爱心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