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元宝_450字

2019-06-03 08: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到元宵的头一天,我们全家都会聚集在一起包元宝,虽然味道没有外面卖的那么正宗,但是过程却是多么有趣、幸福。

  元宝的材料很简单,米粉、芝麻粉、白糖,外加一块金灿灿的五角硬币。每到那天晚上,大人们都围在一起包元宝时,我们小孩子便会时不时的拿起一小团粉,做出我们想做的任何东西,最后把它们都放进去煮,看看自己的创作是好是坏。

  期待已久的抢元宝终于到来,元宵一早,我们一家人便开始了抢元宝比赛。每人碗里十个元宝,等喊开始时我们每个人便急匆匆的吃元宝,每次吃到金元宝后,就把银币放在自己的盒子里,如果吃完以后还想再抢,也还可以再乘十个。每到上午九点,抢元宝结束,数一数自己的硬币,有多少个元宝,就代表来年的好运有多少。有一次,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要抢元宝,就不解的问了问妈妈。妈妈回答:“我们抢元宝,是因为以前的人们都喜欢在汤圆里边放银币,谁吃到了来年就会发财,也是对来年收获的祈愿。

  虽然抢元宝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幸福,但是一家人欢乐的聚在一起更让我开心。这样的欢聚,在我们看来很轻松,但在那些在外打工的大人们来说,却是如此的困难。

  初一:李于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