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

2022-01-11 15: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善于倾听,虚心纳谏,成就太平盛世。唐太宗李世民,一代开国君王可谓高高在上,可他却虚心接受大臣们的意见,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开创了“贞观之治”,在历史上留下了美谈。他的名言“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1

  倾听,就是集中精力,开动脑筋,认真听取。一个谦虚好学的人,一个懂得善待他人的人,一个善于反思、自强不息的人,永远懂得倾听。

  ——题记

  倾听,是亲近自然的方式;倾听,是接受信息的渠道;倾听,是净化心灵的艺术……

  倾听自然的声音,倾听美妙的音乐,倾听师长、朋友、同学真挚温暖的话语……我们在倾听中长大。

  是的,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就一定要学会倾听。别的不说,但是搭讪的深邃、旷远,倾听大河的奔腾、喧嚣,倾听一棵小草在风雨中摇曳的呐喊,倾听一枚红叶走向深秋是的平静,倾听檐角的如断线珠的雨滴,倾听蜿蜒的山路上此起彼伏的鸟语……

  走进沸腾的生活,更需要一双倾听的耳朵。在讲台前,在人流中,在小巷的深处,在高楼的阳台上,在奔驰的列车上,在温馨的小家里,只要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倾听,都可以倾听到许多值得我们一生回味的声音:倾听街头那个修鞋的老人,阐述他对过日子的精辟看法;倾听一个重病患者,坦然面对生命的表白;倾听那个屡遭磨难有屡次站起的男人悲壮的经历;倾听那个成功人士的征地有声的慷慨陈词;倾听那些让热血顿作潮涌的感人的情节……倾听那一串串鲜活的故事,那一个个真实的足音,我们就会明白:这日子真的很精彩,这生命真的很美丽,这人生真应该演绎得如诗如画。

  在倾听中,会感知生命的落叶不止在秋天,忧郁和悲伤不能久驻心灵,孤独也是一种美丽;在倾听中,会懂得理解的艰难和重要,即使是陌生人的一抹微笑,也足以驱散满怀的寒意;在倾听中,会明白阳光公平地照耀你我,照耀辉煌和平凡;在倾听中,会发现自己正在与一个博大的世界对话,所有的风霜雪雨,所有的世事沧桑,都只是一片自由舒卷的云朵,都只是墙上滴答的钟摆……

  倾听,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章节。是倾听,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才是真、善、美,让我们彼此的手握得更紧、心灵贴得更近,让我们积累了许多难得的经验,少走许多不必要的弯路;是倾听,让一句简单的话语,有了神奇的力量,让那些琐碎的小事,一下子变得无比地亲切起来,让那些平凡的日子,陡然增添叻动人的光彩……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2

  朋友,整天的重复工作是否麻木了你的感觉?喧嚣的都市生活是否让你的身心时刻都处于疲惫的状态?你是否想寻觅一方心灵的净土、精神的世外桃源?那么,放松一下,让我们来倾听心灵深处的泉声……

  我们每个人都像是在荒凉的不毛之地飞翔着的鸟儿。在密林深处有一泓清澈的泉水,丁丁冬冬地奏着美妙的乐曲,那里,是我们休憩的地方。对于每一只飞越荒原的鸟儿来说,那里是何等珍贵的财富啊!

  累了,可以停靠在泉水边的岩石上歇歇翅膀;渴了,可以畅饮甘甜的泉水。这里就是鸟儿的天堂!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汪清泉,那是源自人性深处最无私最真诚的感动,那是心灵物语的自然流露!也许冗杂的公文已摧残了我们顽强的意志,也许烦琐的习题已吞没了我们所有的时间,但是只要我们稍息片刻,倾听一下心灵深处的泉声,就会发现,其实生命也充满了精彩。

  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时,我们往往会守着自己那爬满裂痕的水晶杯一样的梦想哭泣,看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地幻化成一滩泡影。当站在人生岔道口上徘徊时,心灵的泉水会启迪我们,告诉我们不要灰心、不要害怕;人生就像一个战场,也许会很残酷,也许会很不公平,但是我们千万不能泄气、不能放弃!跌倒了要勇敢地爬起来,鼓起勇气面对新一轮的挑战!

  生活中只要我们静下心来去倾听,就会发现心灵的泉声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我们懈怠的心灵,鞭策着我们前进。

  泉水常常问我们:今天的任务都用心完成了吗?对自己对爱人对朋友是否都诚恳、仁爱呢?对世界是否怀着一种是非分明的正义感呢?每当这时,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逃避,我们不敢正视这些问题,因为我们并没有竭尽全力地工作、学习,而只是在机械地重复着我们所做的事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似乎是在应付着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像是在完成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不然,我们只有发自内心地投入,舍弃自我,才能有所收获,才能体味过程中的美感。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能实践的人却实在不多,所以我们要谨记泉水的告诫,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朋友,当你孤单寂寞的时候,当你落寞悲哀的时候,当你迷惘不知去向的时候,请你保持片刻的宁静,倾听一下心灵深处的泉声吧,相信你一定会受益匪浅的!

  倾听心灵深处的泉声,倾听人类最原始最美好的语言!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3

  初秋,正值黄昏。漫天都是醉人的虾子红,秋风萧瑟的水天相接处,唯剩下一抹齐飞的落霞与孤雁。叶尖已是枯黄的落叶打着飘落。独自一人长在深林之中,倾听心灵的钟声。

  美!悠扬!似乎没有什么词可以形容这一幕,数种动物的鸣叫声,与树叶沙沙的摇曳生交织相汇在一起,杂乱中却透着静谧,静谧中还夹着丝丝缕缕的神秘感,宛如一幅无任何雕饰的风景画,其中还掺透着大自然的神秘与和谐美。

  触景生情,情由心生。如此的良辰美景,让人怎能不沉湎其中呢?此情此景,步入其中,似乎所有的烦恼,不愉快都化为清烟,随着风悄悄地散去,这种和谐安逸之美,实在令人无法抗拒。恍惚之间,一阵悠扬的钟声在这山谷中不住的回荡,在耳畔不停的萦绕。

  理清思绪,从这沁人心脾的钟声与花香中全身而退,余下的却还有那淡淡的草木清香。

  回忆独在深林的神秘,却又想起“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庐山之美,让李白也为之赞叹。自然之美,美在其中!

  回忆独在深林的和谐,又想起“五柳先生”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为五斗米折腰,却愿在田园之中追求自然之美,朝种菊花,夕采菊花,如此惬意的生活谁会不愿追求。

  回忆独在深林的安逸,想起了东坡居士“苏轼”。被贬之后的他是“孤坟,无处话凄凉”的无奈,惆怅,自然美景中的他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平静,安定。大自然的美总会让人将烦恼释然,追求自然,追求安逸,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追求自然的和谐,安逸,去探索自然的神秘,与世无争,是古人们的愿望,亦是我的期盼。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遥望天穹,落日余晖,天边只余下一抹夕阳,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只有钟声还在深林山谷之中回荡,回荡。

  相约自然中,相约心灵的钟声里。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4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窗户上到处迸溅了雨点,密密麻麻地归拢到一起,汇成很多条河流,顺着地心引力的方向缓缓流去,留下显眼的痕迹。抬头看着天空,惨淡的天色就宛如墨汁泼洒到巨大的画布上,染黑了半边天空。

  我像一只迷失的鸟儿,在寻找方向。青涩的年龄,却拥有彩色的梦。但到了后来,美梦就如淡黄色的桂花凋零在这个季节。秋日未央时的藤蔓,缠绕在身体左边时刻跳动的罅隙间,倘若行云流水能告诉你,我来日的誓言,那么请不要相信那没有责任的“不离不弃”的诺言。

  我们之间,就像青鸟与天空白首不离的相劝,不会有湛蓝的明天。

  17岁是少年的尾巴,短暂而失败,像钢琴曲的最后一个音符那样,无论用上多么高亢的旋律,结局都是消失与离开。总在偌大的记忆里寻找错误,以便给自己警示。虽然它常让痛苦不能自已,但这种与世无争、与人无害的错误却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慰藉。过往的百舸未曾停泊在记忆的长河,思念的双眼却望穿秋水。在不合适的季节去做不合适的梦,最后的我们只会用眼泪来填补心中的后悔。

  梧桐叶沙沙作响,婆娑摇曳,挡住了视线,曲曲歪歪地伸向好不容易才湛蓝开的天空。还有些电线横亘在其中。

  我不能再沉沦,沉沦于毫无理由的彷徨。我要在荒凉的生命废墟上完成辉煌的自我复兴。我不想再让自己这么颓废。树的绿叶总会落尽,有些梦想总要深埋,可是我想告诉全世界,我的生命一定要精彩!

  过早的打开情感的闸门,这只是我行程的障碍。我要风雨兼程,饥食艰辛,渴饮困苦,这样,最初的梦想在行程中才会渐渐变得清晰。我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在挑战与超越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我要在激情中沉着,在狂热中冷静,并在沉着与冷静中挥洒青春。我要化用一个诗人的宣言:把自己削尖,蘸上青春与血泪,在人生的纸上写下两个字——辉煌。

  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拒绝的不是挫折,而是懦弱;拒绝的不是执着,而是一成不变。所以,秋风得意时,多些梦想,只要别背叛美丽的初衷;窘迫失意时多些憧憬,只要别虚构不醒的苦梦!倾听我。

  中学生初一七年级作文学会倾听5

  同学们,你们是否听过清脆的竹子在林间悄悄拔节,是否听过晶莹的露珠在水面悄然滑落……许多声音在匆匆的岁月里,被我们忽略了。只有当我们静下心来,用明净清澈的心灵聆听,才能被那些声响感动。

  你听,鸟儿在枝头欢歌、蟋蟀在草丛里鸣叫、风儿在草原呼啸、浪花轻拍着海岸……声音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我喜欢聆听蜂儿嗡嗡飞舞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时,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金色的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的身影,这些可爱的小生灵生命是那样短暂,但它们一生辛辛苦苦为人们酿造甘甜的蜜糖。它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令我折服。

  我喜欢静听晶莹的雪花飘飘悠悠下落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时,我仿佛看到那满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如芦花、白梅,似柳絮,像鸭毛、鸭绒,又宛如那美丽的银蝶翩翩起舞,舞姿飘逸。

  我喜欢倾听山间的小溪潺潺流淌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时,我仿佛看到那清澈透明的溪水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谷流下来,时而急,时而缓。它一边奔流一边玩耍。一会儿拍拍岸边五颜六色的卵石,一会儿又摸摸沙地上才伸出脑袋来的小草,一会儿让那飘浮的树叶打个转,一会儿又挠挠那些追赶它的小蝌蚪的痒痒。

  除了聆听自然界的声响,世间还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感动,那就是师生间交流的声音。我们凝神在聆听老师不倦的教诲,娓娓的话语。老师在俯身聆听我们的心声、活跃的思维、天马行空的想象……这既是对个性的呵护,也是对人格的尊重,更是心与心的碰撞,爱与爱的交流,情与情的融合。这种声音使我感受到爱的泉水在师生心间汩汩不息地流淌。

  同学们,不要让你的耳朵关闭,只要你静静地聆听,就会感受到声音的丰富和美妙。就会发现自然和人类生活周围,是一个有声音的世界。

  学会去倾听你身边的任何人和事。

  学会去体验那份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