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_1200字

2019-05-16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腊月初八,是我的生日。

  这一天,我又长大了一岁。

  看着散发出淡淡香味的蛋糕,朋友与父母的笑颜,听着他们的祝福,心里滑过一丝惊喜和不舍。

  惊喜,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不舍,自己离童年越来越远。

  记得以前在某本书上看过的一句话:当一个人喜欢孩子的时候,他便已不再是孩子。

  孩子这个词语,离我越来越遥远,不再是触手可及,剩下的只有叹息。

  母亲递给我一盘的蛋糕,我接过手,用勺子轻轻挖下一块带有奶油的蛋糕,心里不经的回忆起了父母陪着我的童年里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学会唱歌;第一次学会写字;第一次学会画画;第一次学会算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及其的简单。但是却忘记了父母付出的心血。

  还记得第一次学会溜冰的故事。那时我才七岁,在父母的注视下扶着栏杆,磕磕绊绊的溜冰。只要一不小心,或者没扶稳,就会摔倒。摔倒之后,又被父母搀扶起来,继续溜,直到可以完完全全稳稳的溜、可以及时的拐弯为止。其实在学习溜冰的中途,父母一直在劝我不要在溜了,可是看到我倔强的眼神,只好叹了口气,远远地看着我一次又一次的摔跤,然后又再一次的爬起来。然而他们能做到的,只能是在女儿摔倒时扶她一把。

  学会溜冰后,身上伤痕累累,腿上青一块,紫一块,不忍目睹,但是我却有着巨大的成就感:我终于学会溜冰了!父母也很欣慰:虽然看着女儿摔跤很心疼,非常的后悔。但是现在看到她成就,也很开心。

  或许,如果没有父母陪伴着我的话,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吧?

  “生日快乐哦!柠檬!(我的小名)”好朋友的祝福声在我耳畔边传来。我对他们笑了笑,拿起桌上的可乐跟他们干杯。

  对了,还有几个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好朋友!

  小学一年级,刚进入陌生的班级里,我非常的害怕,躲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们在一起玩,让我羡慕的很。我想和他们一起嬉耍,但是又没有勇气加入进去,只好失落的翻着教科书。过了一会儿,一个好听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嗨,你不来一起玩吗?”

  我抬起头,一个扎着马尾,穿着红色的连衣裙女孩微笑的看着我。她笑起来非常的可爱,脸颊边有着一对酒窝。可能是因为被她的笑容感化了,我点点头,牵着她的手和他们一起玩。

  六年级的期中考,刚考完,肚子有些难受,像一根根针扎着我的肚子,然后又拔出来,又扎进去。

  我被疼哭了,老师刚好又不在教室里,旁边的同学注意到我异样,问我怎么了,我没有说话,只是指着我的肚子。他立马明白了我的意思,拿起我的杯子,去打了杯热水递给我,然后找到几个同学说明了我的情况,大家马上分头来帮助我,帮我擦眼泪,逗我开心,直到老师匆匆赶来,送我去校门等父母。

  怜悯你的人,不是朋友,帮助你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长大了,就要面对更多的东西,因为在这世间,有些路是非要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

  成长,不过是一种挥霍。

  初一:邓柠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