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年初一的玩乐(三)_1200字

年初一的玩乐(三)_1200字

2017-03-18 22: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三、步行街

  当天空换上黑色的幕布,灿烂的烟花便登场了。小小的火星“哧”地升上空中,刹那间爆出五彩的光华,由内而外,捎着人们美好的憧憬化作星星点点消融在空中。一个梦,极美地诞生又迷幻地消失,虽然它在脑海中上映的时间很短,却展现了它最美的一面,实现了它的意义,无憾地逝去。

  一盏盏孔明灯映照下的城市灯火,在小城市中最热闹的地方——步行街汇集。少不了品种繁多的奶茶店,少不了热气腾腾的火锅店,少不了喜庆音乐大放的手机专卖店;也少不了衣着时尚的年轻男女,带小孩逛街的中年妇女,还有成群结队的学生。

  我享受亮敞书店中安静地氛围,听着励志的音乐,即使相不中合口味的书籍,也可以翻翻英语学习书,竟能被内容逗到不自禁扑哧笑出声。书店快关门后,再穿过步行街回家,即使每次逛街都会走这条路,也不会腻烦地特意去走。因为你可以看见一路的璀璨灯光,看见灯光照到人们脸上的幸福,看见空气中充满着活力。

  路过超市门口,这里有些学生围着抓公仔机玩,我视线一落在上面就被吸引住了,脚跟定在地上舍不得走。那是一股多么久远纯真的味道啊!说起来自己没有好好玩过几次抓娃娃呢。柜子里的小黄鸡、小黄鸭、红萝卜、毛毛熊似乎很可爱,它们在柜子里即使不动,也在向你散发一种“快带我回家吧”的神情。我看了一阵子后,自己也试着花5元买了5次机会,不过很遗憾,每次一抓上娃娃,它的爪子就松开了,是重力的缘故吗?我观察到如果没有抓到公仔,它的爪子直到上升返回原点都是闭着的。我有次试着想看能不能抓到公仔头上的吊绳,但是运气成分太高,失败了。

  在一个卖拼组木片的摊位上,我挑挑选选了一版灯笼,一版锦鲤。灯笼成品是有五个飞檐及五条红字祝语的很有中国文化气息的模样,它比别的比如埃菲尔铁塔、洋房啊多了层寓意,也比马和麒麟多了色彩,更生动丰富。锦鲤的成功在于它下面有个高高的浪花底座,我一见就为之惊叹了,动感在一瞬间从流畅简约的浪花线条中冲出来,让人有画龙点睛的感觉。

  回家后我立刻动手和爸爸一起组装这两件物品。虽然只是两件小玩意,但在多年只顾读书写字上电脑的我们来说,这算不得多有成就的手工制作也有它的一番意义。只要你愿意,把自己当做一个顽童,将心思全部融进你做的每一件事情上,专心并不想其他,就会从中获得单纯的快乐。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自己觉得有意义,它就有意义了。我自己拼组锦鲤从十一点到半夜二点,虽然已经很晚,却不觉得有什么。手中一块块零散的木片,倾注了我的心血后一点点完整,美丽,有了血肉和精神。妈妈对此很不以为然:“弄到2点钟就弄了这么两个东西。”我只能在心底笑笑,在拼这条鱼的几个小时里,它在我心中活过,它在我精神的脑海中畅游。我自己知道,在某一瞬间,美丽的事物实现了它的意义,这就够了。

  初三:无边大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