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的际遇_作文

2011-11-20 10: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3岁的际遇

童年是什么?童年如一朵朵浪花,最耀眼的是那朵最纯洁的;童年似一弯明月,无穷地变换着姿态;童年如一摊沙粒,更璀璨的深藏其中。
         我现在已经上初一了,已经从小学生变成了中学生,离开了童年时期的小学,我还是忘不了那在童年的事情。
         我的母校很美,春天百鸟争鸣,书声琅琅;夏天树木茂盛,争分夺秒;秋天秋色宜人,落叶遍地;冬天白雪一片,依旧美丽。我爱我的母校,也爱我的班级,但最忘不了我的同学。同窗六年,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同学在路上对我的陪伴。
         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有一次放学比较迟,天色已黑,我收拾书包正准备回家,突然班上有个同学主动提出要和我一起走,我当时很奇怪,心想,他不是和我相反的方向吗?怎么会和我一起走呢?他看出了我的疑惑便连忙解释道“那个,我今天去我奶奶家,正好顺路。”“哦”我听了很开心,心想终于不用自己走那条荒无人烟的道路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下了车,他很奇怪的问我“你是不是每天都走这条路啊?”“恩”我点点头。他皱皱眉,“怎么了?”我对他的行为很不解,他却说“没什么”“哦”我信了他的话,这条路很是“干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能听见我们的笑声。不知不觉我已经到家了,他和我说,他还要往前走,于是我们彼此说了“再见”。就这样我们连续好几天这样走,让我不觉得害怕,直到有一天我揭穿了他善意的谎言,那天我去小区外买东西,路过车站,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背影和声音有个老奶奶问他:“刚刚见你下车,这下怎么又上这辆车了?”“其实我家不住这,我是看同学一个人回家,挺危险的,所以我每天都陪她走。”他细细说道。“那那个同学知道吗?”那个奶奶问。他又答道“不,她不知道,她平安就好。”我听了之后觉得我的视线模糊了,脸颊湿润了,我回到家,在网上看到他QQ在线,于是问他:“你到家啦?”他回答“恩,早到了”我知道,其实他还在骗我,但是我并没有揭穿他。第二天来到学校,我对他说:“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事,我都知道了,你不用陪我回家,我能战胜我自己,你也得让我自己锻炼一下吧!”他一惊,继而笑了笑说“哦,没事,大家都是同学嘛。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也不瞒你了,只要你平安就好。”
    我感谢我的这位同学,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真的真的让我的心狠狠地抽了一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友谊,什么是同学,为了这个善意的谎言我真的是难以忘记,他让我深深的,深深地刻在心中,让我埋藏在内心深处。我,感谢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