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抬头看看,会有别样的风景_1200字

抬头看看,会有别样的风景_1200字

2019-01-22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年的努力奋斗过去了,每当抬头看看天空,一年前我由失望转变成奋斗努力学习的往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一段将要被遗忘的记忆,尽管一年来我取得了辉煌的学习成绩,但我觉悟的启蒙者,让我由一个堕落的人转变成一个成功的人——小杰,我是不会忘记的。就是他,带领我冲过这道难关,我人生的转折点就因此开始。那时,我还是一个天真的儿童,刚刚踏入初中的大门,犹如叩响了知识的殿堂,有许多茫然和无知,对学习消极怠工,对玩乐倒是情有独钟,结果必然可想而知,在初中为中下阶级,最差时已有五分之三的同学超过了我。可我那时不思进取,导致一蹶不振,如同失去了希望的求生者。就在这时小杰出现了。

  我的父母因事务繁忙,把我送到了托管中心,打算让我在那待半年。就在那时,我认识了象棋技术高超的小杰。

  当我最差的那次期中考成绩公布那一天,我闷闷不乐地在托管中心吃着食物。虽然今天食物精美丰盛,可我觉得在嘴里的就像是苦艾。当那些小学生要我表演我最喜欢表演的钥匙杂技秀时,我也置之不理,我的心里在哭泣。

  这时,小杰来到了我身旁。他是个初三学生,现在已毕业,比我大两岁。他说:“如果你不开心,那就陪我到楼下的桌子去下象棋吧。”我本想拒绝可也不好拒绝小杰的诚意邀请,也许是想找人倾诉的原因吧,我把烦恼说了出来。他像个忠实的听众,我讲完后,他也一言不发地拉我去下象棋。

  我们到了楼下,铺好象棋盘开始下了。

  楼下有一张石桌,上有一颗可以乘凉的树。这里的环境的确是适宜下棋的好地方。而对于考试失利的我来说,也是适宜平和心情的好地方。随着下棋的开始,我的心情也慢慢放松了。

  我们紧张地对峙着,当然输的总是我,不过他和往常一样,让我败得体面了一点。

  几盘之后,我厌倦了,他便让我回去,自己钻研棋法,我在走时听到他说了一句:“为什么象棋总是填不满?”这是一件似怪非怪的事,填不满理所当然,因为这是木质的硬板象棋,所以才会有空余,不必大惊小怪。

  可是小杰每次下棋后都会说那句话,令我疑惑不解。

  过了五天,我忍不住了,便问:“你明明知道象棋盒中是绝对填不满的,为什么要重复说这句话?”他便说:“作为一个棋手,一盒象棋并不代表一个玩物,它是一个激励你勇敢向前的信念,正如学习一样,考试成绩是可以激励一个人,但是你应该有像下象棋一样迎难而上的勇气。“我恍然大悟,我是一个弱者,我缺乏在学习中迎难而上的勇气,这句包含这深刻意义的话,我将永远记在心中。

  从此以后,我便好好学习,深夜苦读到十点,经历了半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学有所成,冲进了全年级一百三十名以内,战胜了五分之四的学生。

  我还记得,当我离开托管中心时,我最后看了一眼象棋盘。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辉,我抬头看着它,仿佛不是在与一个象棋盘告别,而是在与一个亲密的好友告别。它在我的眼里是最重要的朋友,它里面装着一种最重要的东西。这种东西,叫做信念。

  现在我抬头看,只看到朦胧的月色,而在我心里,却是别样的风景。

  初一:谢起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