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_作文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_作文

2011-10-24 2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600字

当你和朋友在一起玩耍时,当你和同学交谈时,当你和父母散步时,当你走在大街小巷时,可曾留意过身边的语文?
街边有个店名叫“三千丝”,走近一看原来是理发店,真是妙啊!看来店主的语文功底真是很好,否则起不了既有诗意又使人不忘的店名。电视上广告“生活中不能没有联想”也是一语双关,生动地讲出了“联想”电脑的重要性。“成功之路,从头开始”也形象表达了洗发水的地位,这些广告虽然文字简单,但内容丰富,表达意思清楚,如果不掌握语文技巧,怎么会写出这么精彩的广告语。除了店名、广告外,对联、通知、产品说明等等也都离不开语文,仔细体会,你会发现其实语文就在我们身边。
在课堂上我们学到了许多语文知识,比如:名词、形容词、排比句、比喻句等,课堂外、生活中,我们通过查字典、读报纸、与别人交流来学习语文,认识语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学语文、用语文的乐趣,语文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小到一个人的姓名,大到国家公文,都要用到语文。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名字-----殷希麟,名字不就是一个人的代号吗?和语文有什么关系?其实名字也有许多语文知识和学问。希是希望,麟是麒麟,我国古代的一种瑞兽,代表吉祥,所以爸妈希望我一生健康吉祥。“希”和“稀少”是同音,麟又代表凤毛麟角,也是少的意思,加起来就是少之又少、稀少的意思,希望我将来出类拔萃。这就是我名字的由来,其中包含了比喻、谐音等语文知识,真是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啊。
我从生活中感受到了学习语文的意义,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喜欢语文并尽情享受语文带给我们的快乐。只要你有一双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一定会感悟到语文来源于生活,而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