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雨季_作文

2011-11-24 16: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过雨季

你从未说过你爱我,可我却看出来了。
     我一直那么恨你,恨你偏心的只宠爱妹妹一个人,可是直到那一次我才明白过来,你不是不爱我,而是怕我在太过浓稠的爱中沉溺,夭折了飞翔的翅膀。

     阳春三月的阳光那么柔和,它轻轻的为我和我的小伙伴门披上一层暖和的外衣,我们欢快的在玩着跳皮筋,心情愉悦。直到太阳渐渐隐去了大半个身子仍不知觉,我们玩得都忘了回家。

    突然之间,我看见你手执细枝站在我面前,脸上笼罩着阴郁的神色,我的小伙伴们吓得飞跑回家。你手中的细枝落在我的身上,我却没有哭喊出声,连眼泪,都吝啬得舍不得滴下一滴。你的手渐渐无力,于是你用手指牵着我的手拽着我回家。

一路上,我们始终一言不发。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   奶奶为我身上的伤痕搽药酒。“丫头”奶奶轻声对我说,“今天怎么这么晚还不 回家?你知不知道你妈妈很担心你所以出去找你,但是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我怔怔的听着,原来,你也是担心我的吗?但是又为什么打我?
    我匆匆跑进你房门,看着你削弱的身躯,我看见你匆忙把一本本子收进抽屉。
你转身盯着我时,有那么一瞬,我看到你眼中闪着泪光.你低吼着叫我出去,我又闪身走出你的房门。
    几天后,妹妹拉你去逛街,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突然想起你那次为了躲我而收在抽屉中的本子,好奇的走进你的房间,取出那本本子。
     “丫头的奶奶很宠爱她,可是这种宠爱太过于娇纵,我担心有一天她太过于依赖我们。
今天丫头玩得忘了回家,我匆忙的出去找她时,她正和几个小孩在跳橡皮筋,我折了一根细枝,
我知道打她是不对的,可是有什么办法让她不再依赖我们?我想不出。每一次看着她时,
她不哭不闹,她那样很让我痛心......”
    我看着本子上的字,突然间明白过来,原来你是那么的爱我,你怕你的爱与奶奶的爱加起来太过于浓稠,而使我在其中沉溺,失去了飞向天空的勇气,夭折了飞翔的翅膀。看起来那么无情的你,实际上却是那柔情似水,充满细腻的爱。
     你用特别的方式爱着我,用近乎残忍的方法培养我飞翔的双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