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_800字

2019-05-24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爸爸妈妈要去看住院的外婆。爸爸见我在无聊地转动着笔,便说:“我给你出道数学题吧!在我们回来之前必须做完。”接着不容我反抗,便夺过笔写了一道题,随即和妈妈离开。我倒也不畏惧,拿来草稿纸准备“发动攻势”。

  我很快写出一个方程式,心想:这么容易的题,还不是小菜一碟?但当我算出答案时,却发现除不尽。我又执笔算了几次,依旧如此。我似被当空泼了一瓢冷水,十分难过。我从书包中拿出日记本,准备到顶楼散散心,用笔发泄一下烦闷与不快。

  我到了顶楼,看什么都觉得不顺眼。天空灰蒙蒙的,似蒙了一层黑纱,连太阳都躲起来嘲笑我了。仙人掌绿得分外刺眼,那尖锐的刺让我十分厌恶。几只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似在奏催魂曲。

  我拿起本子准备写日记,却一瞬间傻了眼,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封皮上赫然写着“数学本”!算了,既拿上来也顺便读几次题目,看有什么突破口吧。

  我读了两遍题目,突然灵光一闪,心想:我怎么之前就没想到呢?我列了一条方程式,认真算了一次,却发现数目依然不对,欣喜刹那间被冲淡。我冷静下来,暗暗思考了几遍,理清了凌乱的思路,再用笔反复演算,结果证明我的思路没错。我仿佛看到胜利在不远处向我招手。我把算式整理时,却又遇到了“拦路虎”,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毫不气馁,勇敢地冲上去,周旋了几个回合就把它消灭了。我把方程的最后一个数字写完是,欣喜若狂!

  我望着天空,此时天空明净而蔚蓝,金色的阳光洒在我身上,分外温暖;鸟儿欢快地叫着,为我唱起了赞歌。连仙人掌在我眼中也格外可爱。

  通过这次战胜困难的经历,我明白了:困难并不是你想象中那般可怕,我们最大的困难在于自己的胆怯。“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的畏惧和放弃”。我们要克服自己的“心魔”,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方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永不言败,必能成功!

  初一:潇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