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_800字

2018-11-25 23: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喜欢叫他“新概念”班主任。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

  刚就读初一时,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才刚刚对独立有了新的理解。中学时期老师跟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我依稀记得:我的教育理念是品质第一,成绩第二。书要读好,但人的品格也一定要好!这些话在我们听惯了小学老师那“成绩不好的加把劲”里,显得清新脱俗,那一刻,我喜欢上了这个老师!

  初一第二学期,我们班迎来了次“改革”。我们原本的条形小组形式换成了八张桌子拼在一组为一小组的学习方式。这可真是让大家兴奋不已!这样的小组方式可以让大家互相讨论交流学习上的问题,还能让小组互相PK,增加学习的动力和乐趣!由于学校只有我们班这样编组,我似乎觉得窗外多了些为我们新颖的学习方式感到羡慕的同学。每次听到同学说:“哇哦!这是8班的教室耶!你看那小组!”我的心里都会因为我是8班的学生而感到自豪!我的心里对老师又多了许多敬佩!敬佩他的新概念的教学方式;敬佩他新颖的编组方式;敬佩他富有创意的想法!初二下上半学期,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跌入谷底,一发不可收拾!望着那鲜红的分数,我的心凉得似冰块!而这时我又听到了老师叫我去办公室的消息。我缩紧全身的每一个毛孔,湿了的手握着我不愿拿起的试卷。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办公室,看见老师皱着眉头看着分数表,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好像随时都会蹦出来!“你先坐,看看你的试卷先,我批完这两张再跟你说说你的问题。”老师依然皱着眉头,但语气却没有一丝责怪!我坐着静静地看着那鲜红的大叉,办公室安静得只听到老师的红笔划过试卷的声音。我瞥见老师那眼里的血色,不免有些愧疚!本以为又会被老师狠狠批评一顿,没想到老师说的却是鼓励的话:“看看问题出在哪!其实你可以再做一遍,不懂来问我。”

  我想如果我被批评了一顿,我的自尊心一定会很受挫吧!但是老师却给了我动力!

  虽然现在换了新的班主任,但是老师在我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重重地一笔,我不会忘记的!

  初一:苒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