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企鹅南极的象征_作文

企鹅南极的象征_作文

2011-12-01 14: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企鹅南极的象征

我从小喜欢集邮,现在已经收藏不少宝贵的邮票。其中,我最喜爱的,就要数那张《企鹅》邮票了。
  这张邮票上有着一个地球的图案,上面标明着驻在南极考察的中国考察团:中山站。而下面画的是4只企鹅,像是一家人正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那儿建立考察团呢!
  有人说:天上最难的是太空旅行,而地上最难的就是叩问南极。千百年来,南极这个古长眠的世界一面向世人裸呈着自已冰肌玉骨、绝世无双的美丽,又以其层层冰嶂酷冷奇寒的肃杀之气凛然回绝了人类无数次好奇的拜访。只有那一只只可爱而又肥胖的鸟——企鹅,与那些不畏寒冷的海狮为邻。但是在80年代间,我们中国人的打桩机、破冰船,开进了终年覆冰的南极土地,许多国家的地质科学家也陆续来南极开展科学考察,为人类探索地球的奥秘做了贡献。如今,当你走进南极,首先看见的是可爱的企鹅,一群群,一只只,热情好客地向你“微笑”。正是它们,为冰冷美丽的南极又添一景。与在南极中山站的叔叔阿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些叔叔阿姨为了祖国的繁荣,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叔叔阿姨的辛苦果然没白费。他们发现了南极的地下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尤其是铁。煤的储藏也达5000亿吨呢。
  看着邮票,想到这些,我心中燃起一团热火。我想,今天中国人民不仅在南极、还在北极建立了考察站。不久的将来,中国人还会在水星、木星、金星、土星,甚至太阳上建立考察站的。而这些梦想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努力拼搏,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去实现人类的一个又一个征服世界,征服太空的梦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