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天空的翅膀作文800字

天空的翅膀作文800字

2022-08-05 11: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孩子问:“王莺莺,为什么天空那么高?”老太太回答:“你看到云没有?那些都是天空的翅膀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很多事情已经很多年。

  教室里电风扇开着,吱吱嘎嘎,随随便便吹动热风,孩子们的皮肤在初夏气息中沁出薄汗。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凳子上,脚端正的安放,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则有声有色的讲解题目,她的心思,却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叮铃铃”下课了,我问了问缘由,她告诉我,她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男孩子,人很好,但那个男孩子休学了,女孩自问到他是不是在放弃自己。女孩失落的低下头,豆大的泪珠“吧嗒”地打在手背上。

  女孩则是我。

  我希望能够劝他回来读书,想要他成为之前那个积极乐观向上阳光,有上进心,笑对人生的男孩子。可是,他的家境并不富裕,以及他一系列的家庭原因,从而使得他放弃读书。

  我畏惧,我害怕……

  畏惧劝完他后,他会烦躁,怕曾经友好关系就此断裂,就如萤火虫,忽明忽暗……

  我放不下这事,很犹豫,也很焦虑。一个是我和他的友好关系,另一个是他的后半生的生活。我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他以后,和他的父亲一样,四五十岁,就满头白发,沧桑面目白鬓,难道要他和他哪个瘦弱的父亲一样当一个电工?还是要他和他的那个矮小的母亲一样在烈日炎炎之下搬运货物,晒的手臂红灼?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恬噪,窗外枝丫疯长,却也总挡不住烈阳。

  我决定了!我要去劝他!哪怕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连句话都聊不上,我也要去!

  长达37天的努力,成功了,真真正正的成功了!当他同意回来的时候,我激动的哭了起来,大哭一场。

  所有的苦难与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九年级的他回来了,他将开始他的最后一年的学习历程……他的未来还有最后一丝烟火。

  所有的植物的枝叶,在风中唰唰的响,它们春生秋死,永不停歇。

  暮风吹过麦浪,远方山巅盖住落日,田边小道听得见蛙鸣。

  童年就像童话,这是我和他在童话里的第一次相遇。窗外蝉儿鸣叫,屋内扇叶扇动,课文的朗读声随风去向山林。

  那是天空的翅膀啊,我们的未来啊~

  七月的天色,哪怕黄昏都是清透的,脆蓝泛起火烧云,空气平滑地进入胸腔,呼吸带着天空的余味。

  有朵盛开的云,随风飘向天边……

  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