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

2021-07-05 14: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能多一点点微笑,快乐会多一点点围绕。何必让自己每天都活的冷酷寂寥?我们应该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洒脱。不要因为情感的事情束缚了自己的思想。不要把情感看的太重。不要因为情感而让自己每天都过的不开心。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1

  一望无垠的沙漠,是死神的爱宠。没有人能在炽热如岩浆的沙漠中生存,仿佛生命的墓地,唯独它例外。

  它自身散发出的绿光,刺痛了死神的双眼,它自身携带的利剑,割破了死神顽强的血脉,让死神对它望而却步。它是沙漠中代表希望的战士――仙人掌。

  也许在许多人的眼里,会认为仙人掌不过是众多植物的一种,平凡无奇。名人是寂寞的,他们为了辉煌而生存,却早已成为名利的傀儡。但是平凡的人同样寂寞,就像仙人掌。她生长在沙漠,孤身一人直直地站在烈日下,独自承受着风的洗礼,光的煎熬。并且,不能诉说也不可能诉说。因为在茫茫沙漠中,很少有人经过。

  也许她是被上帝遗弃的一件失败品。仁慈的上帝在造物时实在是太累了,才会不小心让荆棘缠绕着她柔弱的身体,伴随它生生世世,正是那些如针般的刺,让生命不能靠近。同样,蔷薇的身上也布满了刺,幸运的是,她绽放的花苞,犹如少女绝色的容颜,倾国倾城,众生都为她痴迷。为了一搏红颜,就算满手鲜血,也能全然忘却。可仙人掌却没那么幸运。人们说,他身上的刺是为了防御,我说,在死寂的沙漠里,又有什么可以值得提防的呢?

  我觉得我就像一棵仙人掌。我的坚强正如她的绿光。绿光是希望的象征。所以一路上希望的精灵伴随身旁愉悦歌唱。我的勇气正如她的利剑,一把能让困难中的荆棘支离破碎,恐惧的幕布在风中翩翩起舞的利剑。仙人掌为了生存,在体内蓄满水分。

  而我的体内装满苦涩的秘密。与她不同的是,我的身边有许多朋友,他们总能让我幸福地上扬嘴角。他们送给我的快乐,我珍藏在一个叫做“回忆”的盒子里。但是仙人掌却没有。炽热的阳光,使它体内的水分不断承发,水气氤氲在空气中,朦胧近似透明,没有人知道,那是它的泪。可惜,它的弥漫在空气中的泪水,并不能滋润其它细小的生命,尽管它有一颗足以溶化冰川的心。

  如果有一天,我能来到你的面前,我会伸出我稚嫩的双手,然后说:“请把你的泪水给我,我愿用我的微笑交换。”

  请你一直微笑地――微笑地――面对沙漠的空旷寂寥,面对太阳的炽热灼人,我喜爱敬爱的仙人掌。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2

  我们每天听到的抱怨声不绝于耳,不管是来自于上班族面临的压力还是学生学习上的压力,似乎微笑已经离我们很远了。我们生活在快节奏与超负荷的社会中,无奈抱怨必不可少。可我们仍旧不能让负面情绪充斥我摩恩整个生活,所以我们要留住微笑。

  留住微笑,让快乐伴你同行。在你工作忙碌、学习紧张的生活中尝试着给自己一个微笑,那该是怎样乐观的人生态度。

  霍金不仅在科学上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在医学也是一个传奇人物。他用他乐观的心态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作家史铁生在失去双腿后仍用微笑面对生活,写出许多鼓舞人心的作品,激励无数后辈。他们在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快乐而又自信的。如果我们整天用愁眉苦脸面对生活那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呢?

  留住微笑,让生活更轻松。我们不是常常用“一笑泯恩仇”来形容两人间用微笑来化解矛盾吗?这一笑,不仅体现出了双方的豁达使之和好,更重要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份释然。

  不论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那样广阔的胸襟,还是像“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那份豁达,这最后真正的快乐与轻松的不正是自己吗?

  蔺相如对廉颇表现出来的大度与包容使廉颇见识到真正的大度。蔺相如把国家摆在第一位,顾全大局,不把私人恩怨搅入其中。这种包容之心最终赢得了廉颇的尊敬与敬佩。

  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如果我们把一些芝麻大小的事情纠结于心中,一直耿耿于怀,甚至埋怨他人,那样真正感到疲倦的是自己。我们为何不换一种心态去面对?我们可以让微笑留住,用宽广的心来容纳别人,让自己更轻松。

  留住微笑,让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当我们遇到陌生人,假如他给了你一个微笑,你会感到十分温暖。也许你一个浅浅的微笑就拉近了你与他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人和你更亲近。

  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整天对着别人微笑的人,肯定是个积极阳光的人,并且会拥有许多朋友。孔子一生都提倡“仁爱”,这难道不是诠释微笑的另一种方式吗?人与人之间微笑多了,和谐就多了。

  我们不是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我们需要朋友、家人。我们应该要用微笑来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世界充满爱。

  留住微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多姿多彩。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3

  窗外,雪飘着,纷纷扬扬,宛如我零碎的心绪,零碎的心。天地间一片银白,一片肃静。

  待到雪停时,手中的咖啡已经凉了,余光扫见那照片上两个小女孩天真的笑时,不觉想起了你……

  小梅,你忘记了那个雪后吗?

  不知道为什么,脚不知不觉的踏进那片银白的世界,渴望寻找你,小梅。走着,走着眼前倏地出现了一抹殷红,那抹红色的倩影,傲立在雪中,任凭风雪吹打。这让我想起了你,小梅……不知不觉中,思绪又飘回了那个雪后。

  “水水,你要加油!”耳畔又想起了你悦耳的声音。那天,我们相依相偎坐在一株梅树下,各自拿着书复习,你不经意间说了这句话。我的思绪停止了半晌。转头对上了你的双瞳,却没来得及看到。只是记得你嫣然一笑,两眼熠熠生辉。

  “哎”我叹了口气,“小梅,你别说了,我哪有你那么聪明?”我苦笑着反问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水水,这么多时间来,你读书读到了忘我的程度,何必去担心呢?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不要再去想以前的伤心事了。好好加油、努力吧!”小梅扬起她那自信的微笑。我在心中暗叹:一切都是过眼云烟?那你的微笑呢、友谊呢?想罢,我又望向了你,而你依然扬着那自信的微笑……

  我深知,这也许是我们的最后一次交谈,也许我们此生不会再相见;我也深知,你的微笑背后,掩盖了多少痛苦与凄凉!

  那天,考试完后,我送你上了北去的火车,我们就此分别了。记得走时,你依旧扬着那自信的微笑,对我说:

  “水水,你一定要加油!你一定要在每个雪后想我!”

  说罢,火车就轰隆隆的开走了。我呆立在那儿,眼前依旧是你的笑容,耳畔依旧回响着你的话语…...

  小梅,你还记得我吗?如今的我依然在雪后想你!

  小梅,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微笑,永远想着你,永远,永远……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4

  以前,我是一个脆弱的人,经不起一点儿的困难与挫折。但是从那一幕之后,我变了,变得自信与坚强,我不会忘记,是那拨动心弦的微笑给了我无限的勇气。

  那是一次竞赛失利后,我很难过。放学了,同学们都陆续地离开了,唯有我独自一人,坐在那空旷无人的操场上。校园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凝重。树上的知了依旧不知疲倦地鸣叫,仿佛和我一样,烦闷、忧郁。

  突然间,我看到了校园里那棵广玉兰。她在夕阳的映照下,分外孤寂。但她依然昂然挺

  立在那儿,任寒风吹拂她干燥的面颊,任暴雨击打她疲惫的身躯。她,是那么坚强;她,是那么勇敢;她,是那么倔强;她,是那么执著!

  想着想着,突然发现,广玉兰树下出现了一个美丽的身影。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微笑着,仿佛是正在盛开的广玉兰花,如此纯洁,如此美丽。她朝我走来,牵起我,一直到广玉兰的树下,我们一同坐着广玉兰花下,细心体会着这顽强的生命。她,依旧微笑着。只是,那微笑好似三月的春风轻拂我的脸颊,好似六月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内心,好似母亲的疼爱亲吻。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微笑着,微笑着……

  顿时,我恍然大悟,这慧心的微笑是想让我明白,微笑是使广玉兰经历风雨,但依然屹立不倒的原因;是使广玉兰虽无生机,但仍用微笑承受着一切。

  “黑暗过后是黎明,寒冬过后是阳春”。我终于明白,经历风雨,遭受挫折是迎接微笑的前提。她,用动人心弦的微笑告诉我:“失败是为下一次的成功奠定基础。”从那拨动心弦的微笑中,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意义。

  此后,无论遇到任何事,我都坚强地面对。即使想放弃的时候,想想广玉兰树下那拨动心弦的微笑,我就会抬起头,告诉自己,不能认输。

  那微笑好美,好美!

  以学会微笑八年级优秀作文5

  自信,一个多么美好的词,他是一个人的名片,一个自信的人,一个阳光的人,当他绽放出他那自信的微笑时,你的心一定会有所触动。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一群同伴一起去玩,不知谁提议了一声:“我们玩拔河吧!”大家都纷纷赞同,于是,我们找了一条长绳子,在中间做了一个记号,在地上画了一条中心线,比赛就开始了。

  一开始,我们这一队遥遥,马上就要胜利了,可这时他们那边突然发力,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向前了好几步,我们都用上了吃奶的劲,可由于力量的悬殊过大,已经快不行了,这时,好多人都放弃了,只剩下了我们四个人,而对方有六个人,他们马上就要胜出了,我心里悲哀的想,因为又有两个人走了。

  我不由看向还在坚持的那个人,正好他也在看我,原来是我的铁哥们李雨亭,我对他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可他却自信的一笑,那是怎样的笑啊!自信,阳光,快乐,如果不是有必胜的信心,又怎能有那样的一笑!在那笑里,我看到了他对胜利的信念和对朋友的信任!

  于是我咬咬牙,把绳子在腰上缠了好几圈,用尽全力,不让绳子移动分毫!在这样势均力敌时,一个微妙的变化产生了,在我们这边的绳子上多了一双手,又多了一双手,我们的同伴又回来了!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终于获胜了!事后,我问他,你当时为什么这么自信?他笑着说:“因为,我相信朋友!”

  在困难面前,保持一颗自然心,相信朋友,相信伙伴,你一定能成功。

  啊,那个自信的微笑,会让我受益终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