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

2021-06-08 1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小小的微笑,是浓浓的真情,凝聚的幸福。无论在何时何地,笑容都随处可见,幸福也随处可见。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就没有什么大不了”。是的,微笑比什么都美,比阳光灿烂,比星星更耀眼,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供大家学习。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1

  微笑,能沟通人与人的友情,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使人们相处的更融洽,更友爱!

  一次,我去口腔医院看病。就诊的人真多,哪个不希望早点看?但由于病人多,大夫少,就免不了不尽如人意了。一位预约就诊的叔叔在位子上等得不耐烦了,“嚯”地站了起来,三步并两步奔到叫号台前,对值班护士嚷道:“怎么还没轮到我?”说着,把手腕伸到护士面前,右手指着手表说:“张大夫约我九点就诊,你看看,都九点半了。你们到底遵守不遵守时间?”

  看这架势,他是下决心要闹一场了。我想:这位护士要沉不住气,一场“大战”是不可避免的了。谁知护士没有立即说话,而是面带微笑站了起来。那微笑多么亲切自然,那里面包含着理解同情和抱歉。护士还没有开口,我就知道这场“仗”是打不起来了,因为那微笑实在太动人了。她说:“对不起,同志,今天的病人实在是太多了,我这就去看看。”说着转身进了诊室。果然,火气大的叔叔立刻安静了下来。不一会儿,护士出来了,说:“同志,轮到你了,请进去吧。”

  当叔叔就诊完出来时,却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微笑着到值班护士面前,说:“同志,对不起,刚才我实在太冲动了,请原谅。”护士依然微笑着说:“没关系。”我意料中的一场激烈的“战斗”就这样在双方的微笑中平息了。

  当你去商店买东西,售货员微笑着招待你时;当你乘车,售货员微笑着给你报站名时;当你走在马路上,行人或认识的,或不认识的都向你投以微笑时,你也会用微笑向他们致意。此时,你难道没有意识到你正生活在关爱之中吗?

  愿世间多一份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微笑!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2

  生活中,每一个人的微笑对与别人,自己都是一种快乐。

  微笑,它让你开心的面对现实;微笑,它使你充满自信和活力;微笑,它让你从悲伤的境界里醒来。如果的给失败者一个微笑,那他就会重新站在起跑线上,去迎接新的挑战;如果你给成功者一个微笑,那他就会产生超越自我的念头,决意更上一层楼。不是吗?微笑使人乐观,微笑给人希望。在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微笑给了我信心。

  在家里,家人的微笑给我温暖。生活中,朋友们的微笑又让我远离孤独。在期中考试后,我的心情一直很不好,独自走在篮球场上,郁闷的打着篮球。这时,一个无忧无虑的同学从我身边走过。我看看他,他看看我。这一瞬间,他笑了,而且笑了那么灿烂。显而易见,我被他灿烂的微笑感染了。我感到自己就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抛弃了所有烦恼,奔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想起那甜蜜的微笑,我也笑了。我的微笑让我身边的人不再替我伤心,也让我振作起来。晚上,我独自坐在阳台上,望着天空,想着那遥远的未来。我问我自己,如果没有他的出现,没有他的微笑,我会一直消沉下去吗?

  微笑,对与高兴的人而言,是天上的太阳,每天都能看见。然而,对一个不高兴的人而言,却是繁杂的天上的那颗小小的星星,整天都呆在家里。而我的观点呢?生活中,微笑无处不在,即使在黑暗的角落里,在无人的世界里,被围在墙里的人,给自己一个微笑,正如给自己信心。

  在“微笑”的世界,永远都不会孤独,不会想放弃一切,不会害怕,反而会感到温暖。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3

  微笑,就是这微笑让我感到温暖,怎能忘记相见时一个个笑脸,焉能忘记那一次次迷人的微笑。瑟瑟的秋风无情地驱赶着枝头仅存的一点绿意,一个个寒战后,你轻轻地告别了枝头,也告别了我们。

  一次次相见,从未少过微笑。正是因为见到了这微笑,我释然了,一颗干涸已久的心也释然了。有人说:“一个人的爱,可以令人泪流满面。”但我却认为一个永恒的微笑,会感化一颗干涸已久的心。它如一泓甘泉,为人们解出干渴;它如一片幸运的四叶草,给人们带来永恒的幸福;它如一枚果实,让人们品出甘甜的美味。一个小小的微笑竟能给人们带来无穷无尽的好处,试问有谁不愿去品味这微笑呢?

  爱笑的人,注定性格开朗,乐观开朗,她会得到无穷的收获,相反,一个性格孤僻,不愿与他人相处的人,最终失去的将会太多。微笑很美,见到微笑的人都会不经意多留意几眼,似乎所有的不幸都会与你擦肩而过。所以我希望已拥有美丽微笑的人珍惜,没有的人努力去找寻,愿美丽的微笑永远伴随着人们。

  我很庆幸,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位爱笑的老师与我相处。虽然只仅有一年时光,但却让人无限回味。原来做一个开朗的女孩真的不容易,但却很快乐;原来在一个人伤心难过时,一个微笑会给予她太多鼓励;原来真正的微笑是一缕阳光,会将心中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

  最后,我要谢谢那个让我已微笑为自豪为骄傲的老师表示感谢。是你让我知道原来世间还有那么美的表情是微笑;是你让我懂得无论前方坎坷,都要坚持用微笑走下去;是你让我知晓李白他不怕困难,旷达,乐观发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慨。所以我要谢谢你,不管你在不在这里,不管你听不听得见,我都要谢谢你。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4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之花。它不分季节,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它就犹如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温暖,浪花冲击礁石的激情。

  历史的沧桑见证了李清照,一个“一帘幽梦无人近,千古情人独其痴”的女子,总是不敢想象是怎样的历史背景下,造就了李清照般的奇女子,很多人读李清照的诗词总会不得不感慨是怎样的日夜期盼,辗转反侧,令这位如画之女瘦弱黄花。是怎样的历史岁月让这位如水之女发出“琉璃苦,几时休”的感慨。

  其实不然,读李清照的诗词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疑惑,但更吸引我的是这个瘦若黄花之女面对夫婿的远任,国家的衰败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给上苍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重新认识自我,“三杯两蛊淡酒,酒淡怎敌晚风急",我相信纤细的手指在弃酒时也一定有过“举杯消愁愁更愁之感”。感谢李清照,在清苦的经历中,对厄运说了“不”,才留下了千古流传的文化瑰宝。装点了文学的大观园。

  宋朝有李清照,汉代有司马迁,当年司马迁为了替李陵将军求情,而惹怒汉武帝,被处以宫中最残酷的惩罚———宫刑,他在狱中无颜见人,以为这是一个男人今生最丢脸的事情,但你会以为司马迁就就此堕落吗?

  如果你这么想,你就错了,司马迁在狱中想起了父亲那个未完成的心愿,便浑身充满了力量,奋笔写下了中国第一本通史{史记},鲁迅先生给史记的评价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评价之后凝聚的是司马迁的毕生心血,我想对司马迁说,你的微笑,让我们刮目相看。

  让我们学习李清照与司马迁的精神,用微笑面对人生,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

  初二叙事作文话题以微笑面对生活5

  “今天,你微笑了吗?”在校园里,这种提示牌随处可见;“今天,你微笑了吗?这是北京志愿者常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今天,你微笑了吗?”这是我们都应该问自己的一句话。微笑面对人生,失去的永远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却是整个世界!

  微笑面对生活,是一种放松。请你试想,当新的一天开始,你对自己说:“今天,我要微笑!”在接下来的每分每秒里,用微笑看待一切事物,是否感觉,天更蓝、花更红、水更清呢?微笑,是一种放松。当你用微笑开始生活,所有的不快将会消失,留下的,永远只是快乐。生活离不开微笑,只有微笑,才会使快乐融入人生。

  微笑面对人生,是一种自信。微笑,永远是自信的根本。曾有一个小女孩,她热爱舞蹈。幸运的,她成了舞蹈领队的候选人之一。她很激动也很害怕,在和隔壁的老人聊天时,无意的说起了这件事,老人说:“你害怕?”“恩。”女孩点点头。“你只要微笑。”老人说。不久,她通过了考试。评语上写着:“是你用微笑打动了我,展现了你自信的一面!”自信离不开微笑,只有微笑,才可以把自信在人生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微笑面对人生,是一种态度。有人说:“态度决定命运。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而态度,永远是你成功的关键。微笑是一种面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它会帮助你一步一步的登上成功的顶峰。命运离不开态度,正如态度离不开微笑。微笑面对人生是你走向成功的的方法。

  微笑面对人生,是你对自己的放松。微笑面对人生,是你展现自信的方法。微笑面对人生,是你决定命运的态度。古人云:“笑一笑,十年少。”可见,微笑是多么的重要。正如微笑面对人生,失去的永远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却是整个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