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何谓拼搏?何畏拼搏!作文700字

何谓拼搏?何畏拼搏!作文700字

2021-07-10 14: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近期,一组关于华为的数据引起了我的关注。2018年华为公司销售总量首次突破一千亿美元,销售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十九点五和二十五点一个百分点,人均工资达七十万元。究竟是什么让华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拥有如此不可撼动的地位?深究其然,便是公司的高标准管理以及人人上进的拼搏精神。

  何谓拼搏?于笔者而言,拼搏是拥有清晰的目标,是追随着目标的不懈努力,是努力过程中遇到困难也坚决不放弃的决心,是坚持,是纵令慢,驰而不息的毅力,是挑战自我,亦是美好未来的希望。

  爱因斯坦曾说过:“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华为优秀员工的十六条标准之一便是“实事求是地做职业生涯设计”。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便是日后拼搏的目标,只有有了目标,才有拼搏的动力。毕竟一艘没有方向的航船,怎么行驶都是逆风。但设计一个合理又可达的生涯规划又谈何容易,便只能靠我们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熊秉元先生说过:“有目标比没目标好,做错比不做好。设法改善自己的目标,大致上不会错。”事业如此,学习亦如此。

  目标亦然重要,脚踏实地的拼搏才应该是人生的主要篇章。“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习近平如是说。于敏隐姓埋名三十载,蘑云涌起傲苍穹,用一生填补我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申纪兰亲历七十年筚路蓝缕,见证四十载改革奇迹,用奋斗书写无私奉献的篇章。袁隆平胸怀天下,心系苍生,九十岁依旧管不住迈向稻田的脚,用朴素与坚持描绘心中的梦想。他们都是新中国从落后到富强的见证者,是我国伟大历史的书写者,更是无惧困难的拼搏者。若不是心怀梦想,努力拼搏,他们以何前行;若不是不安现状,敢于挑战自我,他们何以有此成就?

  何畏拼搏?岁月静好,国家安定,我们生存在一个如此繁荣与幸福的盛世之中。前人栽树,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应该做一个乘凉者,而当携手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共同给后人留下一个枝繁叶茂的未来。正如萧伯纳所言:“正像我们无权只享受财富而不创造财富一样,我们也无权只享受幸福而不创造幸福。”

  青春正好,我自不畏拼搏;旭日初升,亦当不惧挑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