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

2021-07-11 22: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与动物之间因为关爱而相处;同学之间因为有关爱而互相帮助;家里因为有关爱而相处融洽······因为有关爱,世间变得更加可爱!在我们班里,就有一个人,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关爱带给我们的感动的确是震撼人心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1

  鱼说:你看不见我的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这是一则广为流传的网络对话。

  鱼和水的距离不可谓不近,但若失了心灵的交融和亲近,却也只是咫尺天涯。弱柳扶风,相接的是对春的感悟;渔舟棹晚,传递的是对父的依恋。刻意的举动并不能让两颗心靠近,更不能让两颗心产生共鸣。只有那不经意间的于细微处共同感知到生命的本真,纯粹的颤栗,心灵的距离才会缩短。

  如同中年人不经意流露出的对草坪的爱意让他与老太太缩短了心灵的距离。

  人是敏感而多情的,我们因不经意的感动而敞开心灵。那个世间贵的女人——克里奥巴特拉承受了恺撒大帝所有的宠爱,整个罗马都为之匍匐。然而她何曾真心地笑过了。恺撒的和皇权成为了埃及历史延伸的筹码。艳后的心,却为安东尼奥而开放。这个勇士以他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心跳俘虏了这朵野玫瑰,仅仅以爱的名义。

  徐志摩对日本女郎的赞美也是在不经意间。“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娇羞”,低眉俯首的瞬间,诗人与少女共同感知了那份亲切自然的美,国界的距离消失了,心灵的距离也缩短了。

  人与人因不经意的感动而走近,人与自然也是如此。云卷云舒,花红花落,我们因造物的一喜一嗔而感动着,濠梁之上,庄子畅叹鲦鱼之乐,惠施嗤之,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哂之,子非吾,安知吾不知鱼之乐。快乐是简单的,感动也是在一瞬间。就在庄子击栏而歌时,他跟鱼跟自然也达到了一种调和。多年之后,李白独坐敬亭山,发出“相看两不厌,惟有敬亭山”的感叹。这岂只是心随物而宛转更是物随心而徘徊。空旷的山野中,清高拔俗之情在端坐相视间,在人与自然间得到了和鸣。这时,又怎分得清天地与人,人与天地,已是浑然一体了吧。

  于不经意间显露一份真诚,于不经意间捕获一份感动,心与心的距离因不经意间的感动而缩短。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2

  小草之所以能感动大地,不是因为它有多么地伟大,而是它让大地不在空虚;那天那人之所以那感动我,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他所做的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

  我漫步在大街上,看着一个个路人如同过往云烟,内心极度空虚,于是便到路边报刊亭买报纸,报刊亭旁爬着一个乞丐,他似乎很老,白发苍苍,岁月的刻刀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面前摆着一个残缺不全的碗,就如同他小腿上的皮开肉绽。

  一种怜悯油然而生,但我想到报纸上曾说过“很多乞丐在白天骗取人们的同情和钱财,晚上却花天酒地,有的乞丐甚至有上亿元的资产”等话让我心惊胆战。我可不想用我的同情心捏造一个的灵魂。

  店主是一个很和善的人,我将钱递给他。就在此时,发生了戏剧化的一幕。店主没接住,钱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掉”了下来,风娃娃也来凑热闹,把这轻飘飘的“蝴蝶”吹到了乞丐面前,他把钱捡了起来——

  空气似乎在此时凝固了。

  我在对这个乞丐表示鄙夷的同时从口袋里拿钱,对店主小声地说:“算了,不就20元嘛,我重新给你。”心里暗暗想:还好他没当官,不然肯定是个犯,气煞我也……然而店主却没有接钱,而是盯着乞丐看。我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只见乞丐双手撑着地,身体努力的向上翘,一条腿艰难地支撑着。虽已是晚秋,但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冒出来,脸有些扭曲。终于他撑起来了,随后他缓缓向我走来,伸出“又脏又臭”的手,将浸满汗水的钱递给我,然后走回去,躺下,闭上眼睛,似乎在休息。

  我的心突然猛烈地振动起来,像一个大鼓被狠狠地敲击,我把钱塞给了面色复杂的店主后,向那个乞丐走去,将那张20元小心翼翼地放在他面前的碗里,我没发出任何声音,因为我怕伤害了一个弱小的东西。

  回到家后,心里将就不能平静,不知不觉中,泪水盈满了我的眼眶……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3

  人的生命中,总会有许多感动。

  慢慢的打开思想的光驱,放上光盘。让人感动的阳光一耀,闪闪发亮……

  一幕幕的黑白画面很沉重,也很严肃,往事便在这黑白之间慢慢流淌……

  突然,我的心颤抖了一下,一个充满阳光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去年夏天,我上山去看在林场护林的表哥,那里不仅有绿色的大森林,广阔的草原,清澈的小溪,更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小兔子,警惕的河狸,狡猾的黄鼠狼,各类的小动物应有尽有。然而,深深流在记忆深处的却是漂亮的小木屋,小木屋的正前方悬挂着非常醒目的木牌“山东水饺”。

  几乎每天哥哥都带着我去小木屋吃饺子,不知是山里的水好,肉好,还是山东大妈的手艺好,那里的水饺特别好吃,吃饺子的客人也非常多,有运木料的司机,观光的游客,也有护林员,伐木工……

  日子久了,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无论小木屋生意好坏,也无论刮风下雨,总有二十多个伐木工来吃饺子……

  在我的追问下,哥哥告诉了我……

  二十多年前,来了二十六个伐木工,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他们团结的像一个大家庭,工作生活的非常快乐……

  在一个雷雨交加的日子,一个朽木倒了下来,将山东汉子砸在了下面。他匆忙地走完了他短暂的一生......

  开追悼会时,他的妻子和孩子从山东赶来,二十五个工友和他们默默地送走了山东汉子......

  当他的妻子决定离开这里时,队长劝说她:“留下来吧,一个人回老家带孩子太苦,你干脆在桥头小木屋开个水饺馆,有困难还有我们兄弟。”

  自那天开始,饺子馆的生意就特别好,无论发生什么事,至少有二十五个顾客来吃水饺......

  直到有一天,队长不幸因病去世,去世前,他拉着儿子的手说:“你接班后,每天去饺子馆吃一碗水饺。”也就是那天,山东大妈明白了......

  二十年过去了,小木屋已经翻新了好几次,当年的许多工友都已经退休,而每一个接班的人也都牢牢记着父辈们的诺言......

  大妈的儿子早已大学毕业,在南方有了很大的成就。前几年曾回来接他的母亲,而山东大妈说:“是这个森林养育了我们,我不能离开这里。”

  我听完后,不知不觉流下感动的泪水......

  这件事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它使我懂得了浓缩友情的真谛,它是那样的圣洁,成了我人生道路上一屡和煦的阳光。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4

  也许,感动是夏日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开始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每时每刻都有感动存在。

  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朋友的信笺、一条祝福的短信是温暖心灵的感动;口渴了,同事帮你打回一杯水,这是感动;劳累了,女儿给你捶捶背,这是感动;夕阳中,看着一对满头白发的夫妻相互搀扶着走向路的尽头,这也是感动……

  然而,行色匆匆中,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开始变得粗糙,开始渐渐冷漠,不愿停下脚步去倾听心灵的跫音,更不愿去回味那感动带给心灵的慰藉。

  有段时间,我似乎也忘记了感动的滋味。整日忙于工作,埋头学习,不是坐在电脑前打字,就是整理资料。朋友提醒我:叶子,离开电脑,休息一会儿,做做运动!简单的话语,让我疲惫的心开始温暖,让我冷漠的心开始融化;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心情变得烦躁、郁闷,甚至忍不住落泪,这时朋友又告诉我:流泪并不代表脆弱,只是缓解一下内心的不快,哭吧!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被朋友朴实的语言感动了。随后我也开始改变自己,也尝试着去关怀别人,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一句话,但别人从我这里获得了快乐,从我这里得到了温暖,回报我以感动的微笑。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原来快乐及关怀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当你在感动别人的时候也会让自己感动。所以朋友,当你心灵感到寂寞的时候,请腾出一点点时间来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让你无法忘怀的感动吧!那个时刻,你的精神家园将开满美丽动人的花朵。并指引着你走向前方。

  中学生八年级感动初二话题作文5

  生活中有许多感动人的事,可能是你无意识的一个行动或一句关怀的话语,还有可能是为了陌生人而牺牲了生命……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陌生人的爱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

  最近就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一天妈妈来学校接我回家,到了学校的东门。有两位老人拄着拐杖互相搀扶着走在我们前面较远的地方。突然,老爷爷脚下一滑,拌了一跤,老奶奶没站稳,顺势也摔了下去。当时,有很多人从他们身边经过,有点装作没看见,有点停下了看了一下就走开了,有点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动手去扶起他们。

  我听见他们说:“现在这年头,谁敢去多管闲事啊!说不定到最后还说是你推倒的呢!”可是这时,我看见妈妈快步走上前去,先扶起老奶奶,让她站稳了,再伸手扶起来老爷爷。并帮他们排干净衣服上的灰尘,问他们有没有伤着哪里。这时两位老人连声对妈妈说:“谢谢。”妈妈说:“不用谢。”并嘱咐他们年纪这么大了,路上要小心。

  我问妈妈:“妈妈,你就不怕他们像报纸和电视上说的,冤枉帮助他们的人。”妈妈说:“看到有困难的人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要顾忌这么多。谁家都有老人家,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不在外公外婆身边,如果他们也遇到这样的困难,是不是也需要好心人的帮助呀!”这时,妈妈的一席话让我茅塞顿开。你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才能得到帮助。

  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在我们身边,令人感动的事无处不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