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

2021-08-12 07: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供大家学习。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1

  有一种疲惫叫做长大,有一种责任叫做承担,有一种难过叫做无声,有一种心疼叫掩饰。有时候,我不得不学会去伪装,伪装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思绪、情感。

  都说有梦就有人生,要梦就有精彩,一度我以为自己是一个有梦的人,会翱翔在乐海,不再会悲伤、难过、纠结。可是我发现自己错了,再美的梦,也有程途的艰辛与撕扯。

  也许这就是青春,有时候都想着长不大的日子该有多好,可是我们没有选择,磨难、痛苦,是长大的代价,也许真的是这样,经历了痛楚,我们才会在成长中体会到成熟。

  那天听人说,如果长大有痛苦、悲伤、别离,那他宁愿选择长不大的日子。其实,谁的内心没有过这样的挣扎,可是哭过、累过、痛过,擦干眼泪,我们依然要面对长大的日历,肆无忌惮的翻去,一页一页……

  有时候会很难过,因为那么的执着,却换来那么的过错。也许太过简单的幼稚,许多事情自己做的确实不恰当、不够好、不配称,要是这样的话,我其实很愿意改进,可是有些字句,让我很纠心,很难过。

  以前我总是怔怔地以为,只要我想幸福,我就会很努力很努力地争取,那怕头破血流。因为我要的幸福,不想让任何人阻止和剥夺。

  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其实自己很幼稚,幸福没有一个人成全就可以达成。幸福是双方的事情,一个人完成不了。

  此刻伴着静静的夜,我想到很多,思念、爱、生活,也许这些都是青春的代名词。而青春注定是一个人包含了阵痛的词语,想要隐藏,却欲盖弥彰。

  曾几何时,我还在为玩伴的赖皮而生气的时候,不觉间却发现青春已将我们引入无休止的苦闷中,欲罢不能。如今,我不得不面对长大的生活、情感、人生,纵有千般不愿。

  无可奈何,无知已逝,青春而至。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这样一个经历的时间、心疼的时间、伤感的时间,但是如果走过了,她就会变成一个收获的时间、快乐的时间,幸福的时间。

  其实,很多时候我始终以为我是有信念支撑的,每每感觉难过、纠结的时候,内心深处似乎总有一种声音在呐喊,在鼓劲,在加油,青春无悔。

  也许,这是一种回旋在耳际的声音,青春,学会适应,学会执着,学会认真,学会长大……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2

  “嗷——”电视里汤姆猫尖利的叫声又传入我的耳畔。

  我一看,那倒霉催的汤姆又被任性的杰克给整到一个大花瓶里去了,好不容易拔出来了吧,可它的身体却俨然变成了那花瓶的样子。坐在小板凳上目不转睛的妹妹哈哈大笑,看到我,又问:“大猫以后可怎么走路啊?”

  我漫不经心道:“没事儿,它一会儿会自己弹回来。”

  话才刚落下,就见那汤姆“砰”的一下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它又摇了摇耳朵,奋力追杰克去了。妹妹笑得不行,拍起了小手,连脚也跺了起来。

  我嘿嘿一笑,汤姆猫其实也很可爱。

  后来我发现,青春年少的我们就如同这汤姆一样,被打趴下了,又再次傻愣愣的爬起来,一鼓作气往前冲。因为我们相信,冬渐暖,寒冬过后繁花依旧盛开,一百次的跌倒,只要有一次绚烂,就值得我们更加勇敢。

  年少的心,简单澄明而充满信心。

  在这个年少时刻,我们都逐渐变成了不畏失败的汤姆猫。

  你有没有在深夜里点着小台灯熬夜刷过数学题?你有没有大清早起来一边看着逐渐明亮的天边,一边对着英语单词念念有词?你有没有在寒冬里搓着冰冷的双手而眼睛却一刻不离桌上的书本?

  即使最后你的努力得到的并不显著,即使你的拼搏并不惹人注意,但你却依然如旧,勇敢的向前走下去。这正如那可爱的汤姆一样,或是说,我们在这青春年华里,拥有着永不言败的汤姆精神。

  或许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无畏。

  在后来的生活中,我们才慢慢发现,这种在年少时已拥有的勇气在今后会逐渐变得可贵。

  也许在那个时候,我们也恍惚从青春中悟出了生活的真谛——

  青春教会我们,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待会儿再笑。而生活的状态便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3

  寂寞的虚空上,一个声音高呼:燃烧吧!燃烧出火星四溅的火舞青春。——题记

  仿佛穿越了一条漆黑狭窄的走廊,似水流年,走过懵懂岁月;白云苍狗,经历一意孤行。终于,有那么一瞬,似是攀上断崖之颠,柳暗花明,以轻灵的双眼眺望——那是一片迸裂爆发的青春岁月。

  有位叫北岛的诗人管穿越苍松古柏立于断崖的眺望的姿态叫青春。可青春何需清高眺望?青春似柴,噼里啪啦,榨干每一分热量;青春似树,摧枯拉朽,冲上每一寸高度;青春似风,呼啸凛冽,释放每一声咆哮。青春从不是自怨自艾,湮没于冷酷的现实。青春似火,是燃烧,是改变,是在幽冷寂灭的世界中发出微不足道,但不可取代的光茫。

  有太多的人意识不到青春的热度。青春何止是书山题海,更有书生意气的恰同学少年;青春何止是粉白板黑,更有指点江山的今朝风流人。青春岁月就是让人疯的,如苗积蕴力量长成巨木,如鹰锻炼肢膀遨翔苍穹,又如我们书声朗朗,抬头李白杜甫,埋头数理化生。人生几回少年时,青春拼搏,年复一日,宝剑锋出,梅花香来。青春当是压缩到极致后的膨胀,只要动心忍性,将修养一点点挤压,青春的绽放将比超新星爆发更耀眼,人生的收获将如零点爆炸后的宇宙一样精彩。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见过天降火雨的场景。那来自地心的热度从小小山口喷涌而出,暗红色,充斥着力量的火焰在空中尽情抒展,然后像箭雨四散开来,深深扎入每一寸土地,龟裂燃烧。这方是真正青春的形态。似天威降临,似地裂浪涌,当它真正到来时,根本无法抵挡。

  那是一团将燃烧一生火焰从心口开始闪烁,那是一种无法遏制渴望——改变,蜕变,质变。真正的青春理应不朽,它伴随着成长岁月,始终燃烧在每一次脉博。青春即成长,乃是一次化茧成蝶,由内而外的蜕变,进而影响周围的世界。哪怕化为尘土,对世界的影响,也不会消除,随着更多的青春而蜕变,似积小流而成汇海,世界也会焕发出青春的绚丽光彩。

  青春是一只在黑暗中独舞的火蝶。短暂而又如此惊艳地留下不可磨灭的舞迹。正如王国维所说,既然选择了成功,那么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青春岁月,成长无悔。披荆斩荆,栎风沐雨,方得天生我材必有用,终将直挂云帆济苍海。

  吾等当为扶摇而上九万里的鲲鹏,舞出无悔的火舞青春!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4

  青春,是一朵迎春花,稚气未脱,活力四射。青春,是一朵栀子花,清新淡雅,纯洁无暇;青春,更是一朵傲雪的寒梅,“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14岁的青春朝气蓬勃,永远充满正能量,活力四射,宛如春日初绽的迎春花,幼稚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当我在校的时候,我极力装得像个大人,当我已不再是小孩的时候,我又希望像个孩子,所以,14岁时的我们就该幼稚,等到年纪渐长的时候就不会纵情的幼稚了,不会有兴趣幼稚了,甚至有可能唾弃幼稚,因此,抓紧这幼稚的时光纵情幼稚吧,不要等你老了,牙齿掉光了,才去遗憾你没有幼稚过。

  15岁的青春,渐渐摆脱了幼稚,慢慢的走向了成熟,却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如栀子花般纯洁无瑕的友谊,此时的友谊是最纯洁的,也许也是最简单的,它可能是一根棒棒糖,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但它却会让你感动的热泪盈眶,让你感受到甜蜜的味道。友谊是我们美好的梦的纺织者,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我们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这份纯洁的友谊,用真情去浇灌友谊的花蕾,让前方的路上一直都弥漫着如此清新的栀子花香。

  16岁的青春,也该成熟起来了,也该拥有像寒梅一样傲斗风雪的奋斗之心,知道人生是自己的,你的人生将演奏出怎样的乐章,全在于你谱写了怎样的曲,就像拿破仑一世所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

  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16岁时的青春,正是我们初三学生奋斗的时刻,九年的寒窗苦读,只为这一朝一展雄姿,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宁可身骨苦,不叫面皮羞。”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的期望,从这一刻起,身着阳光奔跑吧,采摘下冬日中最美的寒梅。

  青春,就是一朵美丽而又短暂的花朵,如此独特的花,人生的路上只此一朵,错过了花期,花不再来,所以,初三的伙伴们,为了这朵青春之花比别人的花开放的更有意义,也更加灿烂,你准备好了吗?

  以美好的青春优秀作文初二5

  我们正值花季,青春在我们的生命中生出了一个萌芽,我们要让这颗萌芽绽放出美丽的青春之花,就要与青春同行。

  与青春同行,我们要呵护它。它的根在土壤中不断地伸展。我们要呵护它,让它不被那贪婪的蠕虫与腐坏的土质所侵害与污染。要像莲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要让这青春的萌芽保持着原有的纯洁和质朴,让它生长出健壮的茎。青春的萌芽是脆弱的,它是如此的毫不起眼,在这样一个无奇不有的世界里,那些千姿百态的植物都比这青春的萌芽要妖娆风骚,可是这青春的萌芽却不甘示弱,永不放弃对绽放的渴望。

  与青春同行,我们要关怀它。它的茎在支持着偌大的一个花苞。如何才能不被那沉重的压力与匮乏的营养所击溃?要像松柏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让这青春的茎保持着优良的品格和顽强的斗志,让它生长出翠绿的叶片。青春的茎是如此的痛苦,可是它却不愿泄气,竭力期待着花苞显露光芒的那一天。

  与青春同行,我们要观察它。青春之花终于在呵护与关怀下健康地绽放了,它是那么的洁白无瑕,可是再美的花也会害怕无人去欣赏它。那青春之花所蕴含的力量一定会使你情不自禁的去驻足观赏一番。然而你也一定会从那精致而不失优雅的花瓣上找到一丝与你吻合的纹路使你难以忘怀。那青春之花在经历了长年的风吹雨打后所具备的意志,也值得你去深刻品味一番。你会发现那还未干涸的甘露,顺着青春之花的叶片缓缓流下时,在叶尖与耀眼的阳光所相互辉映出的晶莹剔透的光芒令你刻骨铭心。

  与青春同行,我们才能在有限的花季里创造出无限的价值。就算当我们年老之时,再次回味起当年与青春同行时所创造的青春之花,也会油然而生一种“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真切感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