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

2022-04-18 14: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友谊是无价,它是由千千万万颗真挚、善良、纯朴的心搭建的友谊之桥,这座桥能通向一个五彩的世界,它就像雨后彩虹,多种颜色凝聚成的爱。它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明星,它没有月亮那般美丽,但它足以让你开到一点希望之光。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供大家学习。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1

  我既觉得友谊可怜,又觉得友谊高尚,因为它来的快,去的也快,但从不间断;能够留下,也能够丢弃,但总能记得。

  纪伯伦说过:“当你与朋友别离的时候,不要忧伤。因为你觉得他最可爱之点,当他不在时愈见清晰,正如登山者在平原上望山峰,也加倍地分明。”不管好还是不好,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拥有着友谊,因此总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在受冷落后不住地感慨友谊渐行渐远,找不回最初的感情来了。

  其实不是找不回了,而是外界的环境改变或者其他的某些原因而不得不相疏远。从这点来看,友谊是很短暂的,短暂到再次见面只有寒暄,短暂到几年不见就会忘记,因此所谓朋友也只可是是互相使对方活得更加自在的那些人。这就和感情、亲情自觉地拉开了距离。

  很多人都会觉得感情和亲情之间还有可比性,可友谊在前两者面前根本算不上什么。可是我觉着,友谊的高尚不在于它能维持多久,而在于过了许多年后见面都还能记起那段友谊,这已经胜过了太多太多。

  交朋友是一门艺术,交到一个益友是不易的。西塞罗以前说:“先看准了朋友,然后再爱他。不要因为先爱了他,就认作朋友。因为,凡是心灵值得爱的人,才是值得去结交的人。”“知己”大概就是如此吧,让友谊存在于心灵的碰撞间,总能擦出些火花。但要切记勿“滥”交友,情愿不交太多朋友,也要留住那些值得交的朋友,只要交友圈不狭隘。因为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涌现太多的朋友,所以不要怕有一天会生疏,总有另一个人会代替那个朋友的位置,或许友谊只能这样吧。

  我不情愿交许多朋友,宁携一心拒千人,所以慢慢的就比别人多了几段长久的情谊。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2

  友谊,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给你温暖;友谊,是哭泣时的一张纸巾,为你拂泪;友谊,是伤心时的一张创口贴,为你疗伤。

  友谊,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看似平常不过,但是,却又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当你拥有时感觉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当你失去了和朋友一起制造回忆友谊的机会时,你才会发现,原来友谊是那么的重要。

  曾经,我以为,朋友只不过是你人生的漫漫长路中,陪你走过一段时间的人。或许,这的确是。但是,在朋友陪你走过的这段路里,你会发现,在你人生中最低潮,内心中最伤心的这段时间里,是他,默默地给你安慰;而在你最快乐的时候,他又会陪着你一起分享快乐,陪着你一起留下一道快乐的风景线。

  友谊,友谊究竟是什么?友谊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你和你朋友即使发生了矛盾,可是最后却仍然能够和好如初,多么坚固的情啊;它就是当你的朋友做错了某件事情,你仍然能够为你的朋友指出他错的地方,而他不但不生气,反而感谢你,多么美好的情啊;它就是当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后,你的朋友也不嫉妒你,反而要和你一起竞争,共同进步,多么美妙的情啊!

  友谊啊友谊,你多么像一个魅力无限的姑娘,那么吸引我们。于是,我们一直在追着你,追啊追,追啊追,可又突然发现,我们原来早就拥有了你。你让我们快乐,你让我们幸福,你甚至让我们骄傲!但是,你却又从来不让我们小气,不让我们自满,甚至不让我们冲动!

  友谊,你真美好!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3

  朋友,是一个在你孤独是陪伴你的人;朋友,是一个在你难过是安慰你的人;朋友,是一个在你遇到难题时和你一起解决的人;朋友,是一个在你困难是帮助你的人,朋友是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真诚的友谊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用心去珍惜,去体会

  突如其来的友谊

  也许你还记得,也许你已忘记那一天。那时候是我是一个内向,不爱说话,不善交朋有,而那一天。傍晚,你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整个人,放学的时候,我一个人孤独走在一条枫叶飘落的凄凉的小径,而你突然在我眼前,讲了一句:“交个朋友吧”当时这一句话让我觉得周围再也不是那么凄凉了,正是你,正是那个突如其来的友谊改变了我。我将会把那一天永远记住,永远保存在我的脑海里。

  亲如姐妹的友谊

  自从那一天傍晚你所说的那一句话,正是你的活泼,开朗感染了我,让我觉得天空是如此的蓝,让我越来越想珍惜这份友谊。

  从此以后,我们俩就像亲生的姐妹一样的快乐,你笑我也笑,你哭我也哭,你疯狂我也疯狂。正是因为你的性格改变了我郁闷,孤独,内向的我,使我变得像你一样爱说话,爱笑,爱交朋友。

  吵吵闹闹的友谊

  有时候,我们也会有意见不合,我们总会跟你吵吵闹闹,还总会说一些:不再和你做好朋友,好姐妹,好闺蜜。当我一直说出这些话总会后悔,虽然你以为我真的会这样想,可我知道我早已离不开你。这样一份有哭,有笑,有闹,有吵的友谊改变了我。

  我好像回到亲如姐妹的友谊,可是缘分已尽,愿下辈子我们永远做朋友,永不分离,永远不要忽视对方。

  友谊,像一滴水,滴在左手中化成思念,流进右手里化成无尽的牵挂。不因你是谁,只因你是我的朋友。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而我们因朋友而快乐。没有朋友的人你的生活不会快乐,失去朋友的那一刹那间,你会变成一个最痛苦的人,所以从现在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好朋友,与他们共享快乐,共分痛苦。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4

  友谊:有因为金钱之桥往来的,也有某种欲念搭成的楼梯,还有无私圣洁的。友谊因金钱之桥搭建成的因被金钱了腐蚀了,两路人便不往来,友谊因欲望搭成的,当实现欲望时,两人便形同陌路,唯有真心实意交朋友,没有一丝金钱欲望惨合的友谊之门才能永远对你开放!

  真的友谊如薄伽丘所说:“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光值得特别推崇,而且值得永远赞扬。它是慷慨和荣誉的母亲,是感情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贪婪的死敌。它时刻准备舍己为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

  是的,真正的友谊,并非用金钱能衡量的,是多少价格都无法取代的,它如昙花,那么纯洁,如荷花,出污泥而不染,能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友谊真是朋友间最珍视的宝贝!

  以前小时候,我和一个要好的人一起在山上玩耍,不久遇到了蛇,她大叫一声,赶紧逃跑,我无意间被东西绊到了,可能是她太怕了吧,看见我跌倒了,只是叫我赶快跑,便迅速再跑起来,我早已吓呆了,趴在那,手脚好像不是我的似的,一直无力逃跑,终于,一个哥哥看见我的状况,赶紧跑来打退了蛇,问我有事没,我摇摇头,他便再去找蛇玩了。

  从那刻起,我对友谊有了新的见解,真正的友谊很美好,可世界还是假的多,自从我遇到了另个女孩,我和她是同桌,她在课间总是耐心的回答我的疑问,我也总是愤怒和快乐时告诉她,与她一起分担或分享。我又发现,原来,我得到了世间不多的真正的友谊!

  曾经,我以为友谊很神圣,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获得的,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只要真心付出,就可以收获真正的友谊,我和那个新朋友,友谊一直维持到现在,为什么么可以维持长久?因为我们都用真心来面对彼此。

  关于友谊陪伴八年级话题作文初二5

  友谊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情感支柱之一。人人都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邃的友谊。真正的友谊使人快乐、使人美好、使人奋发、使人欢欣。

  友谊是雨季里的一把伞,撑起了一片晴天,友谊是寒夜里的一盏灯,燃烧着热情的火焰,友谊是迷茫中的一剂清醒药,促使你迷途知返,友谊是春天里的一阵温馨的风……总之,世间有太多太多可以比喻友谊的词汇了,说不完也道不尽。

  友谊是一把伞。在你心烦意乱,不知道某件事该怎么做时,朋友的一句问候或是一关注是否会让不觉得一下子豁然开朗?在你不开心的时候,朋友的一句安慰或是一个笑话,是否会让你觉得心情瞬间变好了呢?这就是友谊的伞,它永远为你撑起一片晴天。

  友谊是一盏灯。当你正感到彷徨失意时,朋友的到来和慰问,是否会让你觉得心里一片光明?这就是友谊的灯,它永远照亮你的世界。

  友谊是剂清醒药。当你迷惑时,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时,是朋友的说教和劝解让你从中解脱出来。当你误入歧途,陷入迷茫时,是朋友帮助你走出困境。这就是友谊这剂清醒药的作用,它时刻帮助你走出困境。

  友谊是春天里一阵温馨的风。当你被别人欺骗或是伤害时,是朋友的关心让你觉得心灵不再受伤,当你生病时,朋友的一句问候,就如一股暖流一般涌进了你的心田,让你觉得温暖至极。这就是友谊暖风,它永远抚慰着你的心。

  在我们中国,有许多有关友谊的故事,比如:家喻户晓的管鲍之交,他们的友谊有多么真诚是我们可晓而知的。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是的,真正的友谊就是没有什么尔虞我诈,互相欺骗,有的只是坦然真诚,互相理解。让我们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个朋友,珍惜身边的每个朋友。去感悟友谊的真谛,细细品味友谊这杯芳香四溢的清茶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