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身边的荣辱故事——让座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荣辱故事——让座作文600字

2021-06-25 21: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坐公交车遇到需要让座的时刻,相信很多人都有遇到过。不过让我印象深刻地是我们小学语文老师提到的他的一次让座经历,的确有点让人啼笑皆非。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个长相结实,皮肤坳黑的小伙子。他讲的是他上中学时候一次在公交车上让座的事情。

  因为出身农村,家境也一般,所以平时老师也会在家帮做一些农活,平日的装束也是很随意地。那一天,他刚好放假,帮家里做了农活之后,要坐车出去买东西。最初的时候,车上的乘客不是很多,老师也顺便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之后,随着路过的站台越来越多,车上的乘客也就越来越多了。不一会,就上来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爷。

  偏巧,大爷就站到了老师座位的旁边。

  “当时我觉得很尴尬,虽然我做了农活是有点累,可人家老人家站着,这很不礼貌,所以我就起身让座。”老师边说着边不由自主地笑了,“可是我刚站起身跟他说,‘大爷,你坐这里吧’,可那大爷用很异样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之后居然径直往车厢后挤去,宁愿站着也不坐我的座位。”

  我们都有点儿诧异,老师也卖起了关子,慢悠悠说道,“我一边觉得奇怪,一边坐下来,然后看了看自己,穿着白衬衫,只扣了一半的纽扣,衣袖和裤腿蜷了一大半,露出了黝黑的皮肤,头发也乱糟糟地,我估计,那样子看起来是个小混混,所以吓到那样大爷了......"

  “哈哈哈......“老师话声未落,全班同学跟着老师一起乐了起来,很难想像我们这位正直又可爱的老师被当成坏小孩的样子。

  不过这件事也告诉了我们,平时的仪表一定要注意,否则,就连让座也会被人嫌弃呢。

  这也是我听过关于让座最为搞笑的一件事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