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

2022-09-28 12: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中处处有选择,虽然一个选择不能决定人的一生,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一个人的心情。当我们面对选择时,心态往往是不同的。你会写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吗?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欢迎阅读!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1

  人生会有很多次的选择,每一次选择的结果都必须自己去品味,无论是苦还是甜。

  小升初考试过后的我,有两条路让我选择,一是上文通,一是在乡下上学。我渴望去文通上学,可那高昂的学费,我那可怜的成绩……

  那些日子,我很茫然,仿佛是一只迷途的羔羊,找不到家的方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盯着天花板,心中的烦闷不断涌上。闭上眼,脑海里却不断涌现父母殷殷期盼的眼神。烦燥、焦虑占据着的我的心头。

  猛然翻身坐起,睁开眼,皎洁的月光从阳台上洒下,夜是那么的宁静。趴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圆月,好像妈妈的笑脸般和蔼,月光洒在我身上,仿佛妈妈的目光,深沉得让人心静,心中仿佛有了决定。

  “吱呀!”门开了,门外站着妈妈。我满惊讶地看着妈妈:“妈妈,你怎么还不睡,你不累吗?”妈妈耸耸肩说:“睡不着呀!你不也一样吗?”“妈妈,我决定了,我想上文通,可是,可是……”我不敢正视妈妈,低下头,怯怯地说。妈妈坐在床边,银白色的月光洒在了妈妈的身上,很美,美的像圣母。妈妈看着窗外说:“小燕,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和你爸爸没有权利干扰你。你长大了,你选择的路要你自己走下去,不是吗?所以,你选择了文通,就好好学。成绩不是问题,钱更不是问题,问题是你有没有努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嗯,……”我使劲的点点头,泪水悄悄溢满了双眼。

  窗外,月光依旧皎洁,而我的心再不烦燥。

  这是我的选择,我将全力以赴,让我最宝贵的三年时光一生无悔,让我妈妈爸爸操劳的心永远欣慰!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2

  清晨,微风徐徐吹来,空中没有一片云,阳光是那样的强烈。

  我像平常一样去上学,由于光线太强,我便低着头走路。到了学校门口,我看见地上有一张方正的红色小纸。

  “咦?这是什么?”我好奇的把它捡了起来,没想到竟是一张百元大钞!我向周围看了看,似乎它的主人早就已经走远了。我看看时间,快迟到了,于是将这张钞票放进包里,先进了学校。

  阳光洒进校园,伴随着一阵郎朗的读书声,我却在发呆。

  “既然是在学校门口捡到的钱,那它就应该是学校同学的,我要不要告诉老师。”毕竟这张百元大钞不是我的,我不能把它据为己有。我脑子一团浆糊,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转眼,到了中午,火红的太阳已经悄悄升到了上空,炙烤着大地,我还在烦躁,纠结着。

  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呢,说了钱可以物归原主,不说又没有人知道。经过一番思考后,我决定还是告诉老师比较好。“老师,上午我来学校的时候在校门口捡到了一百元钱,应该是学校同学的,麻烦你帮忙找到丢钱的同学。”说完,我长舒了一口气。

  时间慢慢流淌,马上就要放学了。

  老师早就通过广播找到了那张百元大钞的主人,我很想知道是谁丢了这一百元,是怎么丢的。突然,这时有一位四年级男生向我跑过来。“请问,是你捡到我丢的钱的吗?谢谢你!我的钱已经领回来了!”

  看着他失而复得之后露出的笑颜我也笑了。“没事,下次注意”,我说到。

  太阳渐渐落山,房顶上,街道上都被染成了红色,美极了。原来,做一次正确的选择也会令人心生愉悦。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3

  若能举起一捧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在俞伯牙与周杰伦之间,我选择《高山流水》,因为那旋律,胜过一切浮躁的时尚;在李白与F4之间,我选择《蜀道难》,那大胆的想象,浪漫的色彩,足以抵御一切无聊的庸俗。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老土,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我喜欢在网上冲浪,但拒绝网上交流,因为只有面对面,心灵才能交汇;演讲成功了,我选择自信的.笑而不是虚伪的平静;球赛失败了,我选择淋漓尽致的哭而不是假装满不在乎,“失败是成功之母”。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够含蓄,但我喜欢率直,真诚是我的本性。

  在高山上遇到身陷困境的人,我一定会选择伸出援助之手;在沙漠中遇到干渴的人,我一定会选择让出最后一滴水;在金钱名利与国家利益面前,我告诉自己:永远是中国人;在正义与生命之间,我告诉自己,道德与气节是生命的精魂。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明智,但我的选择,没有理由,这是我的心做出的选择,而我不能背叛我的心。

  在花前月下与埋头苦读之间,我选择了求知这条充满艰辛与坎坷的旅途;在出外游玩与题海泛舟之间,我选择了向心中的“象牙塔”迈进的人生站台。我始终告诫自己:能登上“象牙塔”的可以是雄鹰,也可以是蜗牛。如果上天注定我不能成为雄鹰,我也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我的选择,我相信!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4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其中难免出现岔道口,这时,我们就要选择。有人说:“面对选择,不管你是对还是错,都不会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照常来到学坐在位置上,我随手翻开桌上的语文书,发现一张小纸条在里面,我随手翻开一看,一熟悉的字跳入眼帘:喜欢你……我以最快的速度合上了它,脸霎时红了起来,我可心清楚地数出我的心跳。心前常听人说,可这事怎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是应该拒绝他呢,还是……一下午,我心不在焉地听完了课,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我顿时有一种回家的渴望。

  我来到车棚,猛一抬头,发现他就在我身旁,我低头不语,望了他一眼,匆匆忙忙回了家。

  到家后,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静静思索刚才的事,中学时代的我们,是最富朝气和生命力的时候,往往也会意气用事而犯错,早恋,这个我想都不敢想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怎么办?我的思维在扩大。我经过激烈的脑细胞对决,终于有了答案,我拿出一张绿色的纸,写下了几行字:红色代表爱情,绿色代表友情。我送你一张绿卡片,我们做朋友,我们都处于学习时期,不能因这事而误了学习,我们可以做好朋友。写完后,我长长地吁了口气。

  第二天早上,我把小卡片放在他书里,我心上的石头也落下了。这种事或许许多人都和我有同感,许多人也发生过这种事,我曾看到因为这而让许多花季少年误入歧途。而我,我相信,我年选择是对的,我把握住了自己。放学后,他告诉我,他愿意和我做朋友,那次他太莽撞了。一切终于又雨过天晴。我和他还照常打招呼,共同计论问题,而这一份友谊的背后,也有着一次波折。

  “爱情诚可贵,理智更重要”。那一次,我选择对了,我得到的,是一分最真最真的友谊,我为自己庆幸!

  初中选择话题高分作文5

  当旭日东升,如蓓蕾初绽,含在黎明之花瓣里的海,是催人奋进的。我的一次选择仅是海中的一滴水,多么的微不足道。我的选择是自由,与自由相拥,聆听那雨的叮咛。我们隐约听到记忆的声音。曾有的悲喜都在一瞬间涌入脑海,让我们沉醉在过往的梦中,感悟所拥有的一切,同时也情不自禁地为自己的选择表示认同。

  在下一个秋天,我打算做一个乖小孩。趴在桌止,望着斑斑点点的窗帘,心中想着许多的愿望。一次选择不会决定太多,但一次正确的选择可以助你走向成功。随着风儿拼命奔跑,选择了风的味道,得到了风一样的快速,随海而流,选择了海的湛蓝,得到了广阔的心胸,秋风涩涩,我不禁拉拉衣领。唉!这次考试又考差了,为何我总是考不起高分。总是东错一点,西错一点,都是马虎惹的祸。选择时总是大意再大意,明明懂得可还是错了。

  桌上留下降两行忏悔的泪水,我不禁在心中又重新做了一次选择,我权衡利弊之下,我重新选择投入一切该完成的事情中。

  时间一点点逝去,成功停不住它的脚步,从我的肩膀一闪而过。我的一次选择抓住了成功。这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这是多次失败的一个积累,从点点到聚沙成塔,我成熟了许多。我曾多次迷茫不知向哪个方向追求,迷茫的我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处处碰壁,每一次的考试我都认真的面对,可胜利总与我擦肩而过,明明会做的,可还是做错了。终于有一天,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第一名,我是多么自豪,高兴。多少人为我鼓掌,投来羡慕的目光。我的选择是——坚持。

  选择可以改变太多太多,辅助的则是坚持。让自己永远无比的光彩夺目,我的一次选择——梦虽无限大,但仍可达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