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真正对一个人好作文400字

真正对一个人好作文400字

2022-06-23 10: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个朋友跟我抱怨说,他的家人对他的控制欲望太强了。

  总是自以为是安排生活,其实根本就没有考虑到他的感受。

  朋友想要去自主创业,但是家里面坚决不允许,还说了很多非常难听的话,认为这样就一定会没有出路,不会成功。

  其实朋友在商业这方面还是很有才能的,在读研期间靠着自己创业就达到了月入3~4万。再比如说生病的时候想要吃药来改善一些症状,就要告诉他什么吃药不好,这样的话。

  甚至是在婚恋方面也都加以了一些干涉。

  到头来就是一边说着为你好和爱你,另一边呢,朋友本人实际上感觉非常痛苦。

  有太多的人可能说着什么对一个人好,其实根本都没有让对方感觉到什么幸福。

  这个问题的症结所在就在于双方没有沟通到底有什么样的需求,都只是从单方面出发说为一个人好。

  想要真正为一个人好,就应该想到那个人到底需求什么,希望得到什么。然后就是只从单方面出发,从一厢情愿的一个角度,把一些对方不一定喜欢的事情强加在别人身上,所谓即可归于无事于人,即使是自己说喜欢说想要的,也不见得就要轻易的给别人。

  遗憾的就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样真正对一个人好,希望每个人都能多多反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