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高考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公布(2)

2015高考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公布(2)

2015-06-07 16: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山东:丝瓜藤和肉豆丝藤

  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山东卷作文题:丝瓜藤和肉豆丝藤。

  丝瓜藤和肉豆丝藤缠到一起,有个小孩而非要分开,他爸爸劝他顺其自然,说不用分开,等熟了一样吃就行。据此材料写一篇作文。

  上海:如何对待坚硬和柔软?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人的心中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也有一些柔软的东西,如何对待它们,将关系到能否造就和谐的自我。”如果是你高考,准备怎么写?

  江苏:智慧

  多位考生回忆,今年的作文是写智慧,写一篇800字的文章。内容大致是,智慧是一种经验,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境界。智慧同大自然一样,也有它自己的本色。自拟题目,文体自选。

  浙江:文章和人品

  2015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浙江卷作文题:文章和人品。

  材料如下:古人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性情偏急则为文急促,品性澄淡,则下笔悠远,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金代元问好《论诗绝句》却认为“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艺术家笔下的文雅不能证明其为人的脱俗。

  广东:感知自然

  看天光云彩,能测阴晴雨雪,但难逾目力所及;打开电视,可知全球天气,却少了静观云卷云舒的乐趣。

  漫步林间,常看草长莺飞、树叶枯荣,但未必能细说花鸟之名、树木之性;轻点鼠标,可知生物的纲目属种、迁徙演化,却无法嗅到花果清香、丛林气息。

  从不同的途径去感知自然,自然似乎很“近”,又似乎很“远”。

  福建:路

  考生根据三句描写路的话,写一篇作文。

  2015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福建卷作文题:路。

  三句关于路的话:

  ①鲁迅: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

  ②没有不敢走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