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高考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公布(3)

2015高考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公布(3)

2015-06-07 16: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湖南:“大树的旅行”

  2015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湖南卷作文题:你取什么题。

  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说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们帮忙。飞禽说,你没有腿,于是拒绝了。大树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拒绝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了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要求: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四川:老实与聪明

  2015年四川高考作文题目揭晓了,是以“老实的聪明,聪明的未必真聪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标题自定,文体自选,不得抄袭,不得套作,用规范汉字书写。

  重庆:等待

  2015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重庆卷作文题:等待

  【材料作文】 一个刚上车的小男孩让公交车等下他妈妈,过几分钟,妈妈还没到,车上乘客埋怨,这时残疾妈妈拖着腿上车了,所有人都沉默了,考生按照这个材料进行发挥。要求考生看材料写作文,字数800左右。

  湖北:喷泉与泉水

  要求考生以“喷泉与泉水”为主题写作文,字数800左右。

  2015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湖北卷作文题:喷泉与泉水

  以“喷泉与泉水”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标题自定,文体自选,不得抄袭,不得套作,用规范汉字书写。

  安徽:蝴蝶翅膀到底有没有颜色

  “一位老师让学生做实验,在显微镜下看蝴蝶,一开始都以为蝴蝶是有颜色的,但在显微镜下蝴蝶都是没颜色的”!根据此材料写一篇作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