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想开放下作文700字

想开放下作文700字

2021-06-03 15: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其实每一次从县城回到村里的时候,就会发现,无论你之前做好怎样的心理准备?回到家的时候,总是感觉有一些不可避免的矛盾!虽然自己也承认,最初开始的那几年,自己也确实是有些刻意的去不愿意融入,就感觉自己当初选择的只是自己身边的那个人,可是后来却需要接受他的一大家子,心里多多少少都有些无法接受!

  但是后来自己慢慢的也开始劝自己想的开,就是没必要为了一些没法改变的事情,让自己过的不痛快!所以尽量在回家之前都告诉自己说,让自己时刻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原谅一些自己认为不能原谅的事情,接受一些自己认为不能接受的事情!

  好多人都会说,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交锋,也不过是一方弱一方就强了。所以作为晚辈的一方来说,自己宁愿成为一个弱者,就是不愿意去过多的硬碰硬,过多的去要求一些事情!

  大概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的这种忍让和退步,以至于让一部分人觉得就应该是理所应当的!

  所以每当在回来之前,自己也都心存幻想,对方也可能会多多少少改变一点,毕竟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回来了,还怎么回家过年?老人总应该是比较感到开心和快乐的,也应该是热情欢迎的态度!

  所以自己也就提前说一声,什么时候回家?!想要等自己回家的时候,迎接自己的是一个温暖的家,哪怕就是做做样子,在我进门之前把火炉生着,自己的一颗心也总是感到温暖的!

  可是后来自己就慢慢的发现,自己所谓的幻想也不过是自己的幻想罢了,无论之前有过怎样的要求,那些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甚至包括金钱上的一些事情,对方都可以当做理所当然的!

  说起来总会说,长辈花晚辈的钱。本来就应该是理所应当的!当一个人把所有的一切都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时候,那么另一方有的只是有理,说不清!

  所以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一直纠结的一些事情,也只是自己一个人的纠结~

  最后也只能告诉自己说,想得开,放得下,让自己过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