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历史的流年作文600字

历史的流年作文600字

2021-07-29 23: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很喜欢了解历史,当我徜徉在浩瀚的历史宇宙星河中,我仿佛能够纵观历史长轴,从中以史为鉴,领悟人生的道理。

  我还记得大禹治水的故事,记得他“三国家门而不入”,记得他对于水患问题“治水必躬亲”的态度,这种对国家大事和国家下放的任务认真负责的态度,实在值得我们学习,将国家大事和集体利益放在小家利益之上,为国家奉献,为集体服务,心中有大我,而不是只局限于小我。

  我还记得屈原跳入汨罗江的故事。当时他感叹“天下皆黑,唯我独白”,被小人挑拨离间,以致于被统治者怀疑,而被流放,但他并没有从此厌恶自己的国家,而是得知楚国灭亡的消息后,在汨罗江边纵身一跃,以身殉国,他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学习,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忧国忧民,即使身陨,但精神依旧遗留在历史的长河中,被后代传唱,成为一段佳话。

  我还记得诸葛亮鞠躬尽瘁的故事。诸葛亮凭借聪明才智和忠心为大王服务,获得了刘备的赏识,他一生为刘备出谋划策,成为一代军师,但 最后不幸因太过疲惫,身体出了问题而死,可以说他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虽然大多数人并没有诸葛亮的头脑,但仍能进微薄之力,为他人,为家庭,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甚至为国家献一份力,做到忠诚。

  我还记得苏秦悬梁刺股的故事。苏秦为了防止自己睡着,想要努力学习,便悬梁刺股,他这种行为并不提倡,因为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但他对学习的热情和知识的渴望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应该致力于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的栋梁之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