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阅读与思考作文500字

阅读与思考作文500字

2021-05-24 10: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最初加入读书营的时候,老师就一连推荐了几本关于如何阅读的书,当时看的时候也觉得如获至宝,断断续续地也看完了,还写了不少的读书笔记。

  可时隔一段时间回想,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地从中受益多少,原因是没有把其中教授的实用方法用起来。

  也可能自己是属于顽固不化的类型,对于很多书中都提到的速读,自己总是无法做到。

  有的人说一天读一本书,有的人说两小时读一本书,乍一听感觉人家好厉害,简单天才,堪比扫描机器。后来才知道,他们的阅读不是逐字逐句,不是逐页看的,而是直接看了封面,目录,序,每个章节小标题,或者是每节的最后的小总结,更甚至有的人直接就在翻目录的时候挑了自己有兴趣的两三章看了,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然后对可以对外宣称,他已经把这本书读完了。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他们的这个方法对不对,凡事没有绝对,如果他已经在那本书中得到他想到的知识与答案,也可以这么认为吧。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平时就算自己逐字句页地看完,可合上书,却不知道书上讲了什么,还不如人家只花一两小时直接带问题找答案,从同一本书中获取得更多。

  在我看来,还不能做到那样短时间地跳读速读,那就先习惯在慢读精读地过程中,同样是带着寻答案的目的去读,也许会更有收获。

  没有绝对适用于哪一个人的方法,但要学会自己从中去梳理与改善变成最为适合自己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