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700字

2021-05-25 14: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父亲,没有过人的高超技术,也没有最华丽的外表,更没有什么诱人的魅力。但我知道,她是无可替代的。

  岁月轮回,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一天。窗外冰霜交替,露水滴滴地顺流下来,只见一层层薄雾扑烁烁在玻璃间。这时,父亲在窗外画了一个爱心。父亲还是个拉客的,凌晨四点就起床工作,也算不上工作。要知道,只有寒假才能陪在父亲的身边。也难得一次见着他为生活打拼的模样——父亲穿着黑色棉袍,一双破旧的鞋子,手茧的裂痕是跑经风霜后的坚强。父亲是个极其不会表达情感的人。拉客时,他却努力的喊破嗓音,只是为了挣多点钱,仅此而已。这时父亲跑到客店,特地带了一件自己买的针织的外套,笑了笑说:“穿上,别冻着了。”说也奇怪,那时也不懂事,并不知道是父亲第一次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时间差不多时,父亲便送我到车站。他硬是把我搂在怀里,怕我冻,也舍不得我。“你站好,等我回来”父亲担心的说道。不一会儿,他带回了许多的开心果,全部塞到我的袋中,“去吧,”他用手势告诉我快上车,里面没有人。突然父亲又跑了上来,低声地说:“多穿衣服,记得常来电。”等他混入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晶莹的泪珠流了下来。

  现在回想起,那是我最难忘的时光。父亲不善言辞,行动中却句句流露期间。父亲也是家中的顶梁柱,常年漂泊在外,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我想: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与包容就是对父亲最好的回应。时间过得太快了,父亲的肩膀依旧给我靠。我知道,我不可能一辈子靠着父亲,所以,我想对父亲说:“爸,累了就来靠靠我的肩膀吧,别硬撑着,身体最重要。”

  父亲,是世界上最沉默的爱却又最深沉。如果恍惚的岁月翩跹起舞,蓄势待发的热情,父亲便是我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的力量。而这一背后,都是优秀的父亲为我照亮的光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