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远离手机作文500字

远离手机作文500字

2022-10-03 13: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手机这个东西作为人类最“厉害”的发明之一,大众的接受率是很高的。它的使用者高至花甲老人低至五岁儿童,对于手机这个能帮人亦能毁人的东西来说,大人们可以人手一个,而学生(未满18岁)却不能拥有,这其实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

  因为手机的高科技,里面的东西有很多,关于学习、娱乐、生活等方面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大家都知道黑洞,是一个时空曲率大到连光都无法从其事件视界逃脱的天体,它的引力很大,而手机也就像一个黑洞一样,学生对游戏等事物是极其容易沉迷的,而这些东西就像黑洞这个天体,一但进去就再也出来了。但也有不同的情况,对于自律的人来说,手机在他们心中只占有一小部分,而其他的大部分就是一些正事儿,所以对他们来说,手机游戏等只不过是一种放松的方式。

  但我们毕竟年龄较小,对于新鲜的事物很感兴趣,也就是因为对它们产生了兴趣,才如同陷进泥潭之中无法自拔。少年是人的一生中最活力、最有利与学习的一个年龄段,但如果被手机所控制,就会使成绩一落千丈,也会亲手葬送自己的人生,更会使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毁灭。所以用手机可以,但不可以成为他的奴隶。

  在这个黄金年龄段,请我们放下手机坚决与手机做抗争,做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而不是一个抱着手机到天亮的人。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到珍惜时间,远离手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