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

2021-09-07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劳动者也没有尊卑轻重之别,每一名踏实勤勉的劳动者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都是光荣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劳动,才能梦想成真。劳动是梦想的土壤,是幸福生活的源泉。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供大家学习。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1

  春风春雨把原野拂过,惊起一层漫漫绿色。

  五月,在这春天的季节,是一场雷鸣后大雨来临,南飞的大雁跋山涉水归家的日子;是杏花开遍山野“她在丛中笑”的烂漫季节;是冬麦扬穗农民挥汗荷锄,辛勤耕耘的好光景。

  蛙鸣虫叫,鱼跃雀散,初春的旷野已是喧声鼎沸了。扶摇而上的风筝拥入碧空的怀抱,地上的人们舒展着筋骨攒足了劲。不知不觉中,春天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向我们走来——在春意盎然的五月。

  五月是孩子们的天堂,抛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里尽情的撒欢儿,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涌动的时节,执子之手,与子同行,撷下春天里的玫瑰点缀爱的天空;五月是老年人的节日,踏着一路路春光,和着一串串鸟鸣,到刚刚解冻的湖面垂钓人生……五月,全体人民的日子——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水一样流走的是日子,记忆被时间流逝得日益斑驳,人们却没有遗忘这一幕,“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他们英勇壮举的特别纪念。

  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在充满真情的五月,紧握你因劳动而开满茧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听你劳动的赞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是一种人生;“凭栏处,潇潇雨歇”是一种人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一种人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也是一种人生。种种人生,劳动是光荣的。让我们带着辛勤的汗水,过个有意义的“五一”吧!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2

  “唉!累死人了!”一阵阵埋怨声从教室传出。这已经是大扫除后的一节课了。大家纷纷叫苦连天。但走出教室,空气如过滤般的洁净,俯视那“旧貌新颜”的街道,我的脸上不禁荡漾起幸福的笑容。

  今天早操下课铃声在耳边回荡,我们就紧握着手中的“战斗工具”,犹如飞出笼子的鸟儿,兴高采烈地排好队,似一群蓄势待发的“小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雄纠纠气昂昂地向“根据地”——操场进发。来到操场,只见那儿早有一大队人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等着我们呢!分配好任务后,大家分道扬镳,携带着自己的“心腹爱将”——扫把、垃圾桶和垃圾铲,向“岗位奔去。

  瞧!大家那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样子,把屋顶都快掀翻了。只见拿着竹扫把奋力扫地的同学微弓着腰,曲着膝盖,俨然一个个动作娴熟的清洁工;拿垃圾铲的,也不甘示弱,配合着扫地的同学把大堆的垃圾装进垃圾桶里。顿时,灰尘在空中飘扬,把整个街道笼罩在一层“薄雾”当中。不一会儿,整条偌宽的街道,就被我们打扫得一尘不染。

  忽然,一阵呼喊传进了我的耳朵,我循声跑去,只见“毛猴子”陈家宝正在一个小巷子里与偌大一堆垃圾“纠缠”。他又开双腿,把大堆大堆的垃圾从他裤裆下一点一点地扫出来。我见他一人孤军奋战,二话不说,冲进了小巷。“不扫不知道,一扫吓一跳”,那巷子里积压了一阵子的垃圾又脏又臭,足够令人打退堂鼓。“光这样蛮干可不行,得想个办法。

  ”我转身看看身后的陈家宝,只见他也正烦躁地倚着墙无能为力。突然,我一打响指,计上心来。我把扫把斜放着,犹如堆土机一般,把这堆垃圾送出巷子外的小路上。看着这堆已经发霉发臭的垃圾,仿佛正向我跪地求饶:“英雄饶命!放了我吧!像这巷子一样安定的住处不好找呀!”

  走出巷子,只见街道已焕然一新,仿佛正夸奖道:“多亏了你们这小小大地美容师呀!”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3

  “你快乐吗?”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确切的说:“我很快乐。”人生短暂,所以快乐的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怎样才能快乐呢?

  首先,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群遇到许多烦恼的年轻人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那里,苏格拉底说:“你们还是先帮我造一条船吧。”这群年轻人把寻找快乐的事先放在一边,花了很多努力,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造成了一条独木船。当他们把苏格拉底请上船,一边合力荡桨一边齐声放歌时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他们齐声回答:“快乐极了!!”

  一群年轻人开始四处寻找快乐,却没有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遇到烦恼。忧愁和痛苦当然在所难免。但是后来,他们放弃了刻意的去寻找快乐,而是安下心来齐心协力,努力研究,辛勤劳作。最终,从自己的劳动中获得了快乐。

  何止是这一群人,有多少人不是从劳动中获得快乐呢?

  “铁人”王进喜带领了一批石油工人,用双手挖掘宝藏,用双手创造奇迹。“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他们的努力劳动下,中国的第一口油田被建成了。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他们感到无比的高兴于欣慰。他们乐在脸上,乐在嘴里,更乐在心里。劳动获得非凡的快乐。

  农民伯伯们,起早贪黑的在田地里劳作,“面朝黄土背朝天”,劳动,劳动,劳动……虽然很辛苦,虽然很疲惫,但是当看到自己一天天经营的庄稼结出累累硕果时,当嗅到那一阵阵成熟的气息时,他们的脸上绽放了如花一样的笑脸。他们乐在脸上,乐在嘴里,更乐在心里。劳动获得平凡的快乐。

  像那一群年轻人一样,在我们的身边,有太多太多人,他们辛勤的劳动,不怕苦,不怕累。用劳动充实自我的人生,用劳动创造自我的价值,从劳动中获得那份快乐。

  快乐是劳动前心中的那份期待与憧憬;快乐是劳动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解决问题并且与人合作的那份探索和与共;快乐是劳动后大汗淋漓的那份酣畅;快乐是劳动换来的那份成功的喜悦。

  美国一位作家说过: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当你追逐它的时候,它会远离你;但是当你静静的坐下来时,它便会悄悄的落在你的肩上。而我却想说:“快乐就像一片田地,当你用劳动辛勤耕耘时,它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4

  今天,劳动了一天,真累!

  早上六点半我就到了学校,公布了考试成绩,然后我就带领学生开始除草。昨天晚上下了一天的雨,地面很湿的。我们先干了实验室前面的草地,同学们干得非常快。看着他们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出资犒劳大家每人一个雪糕了,他们都很开心,觉得老师也能给自己买东西,真好呀!呵呵!接下来干后操场的劳动他们干得更起劲了!

  后操场上午没有干完,中午回家吃了饭,早早地顶着烈日我又带领学生开始干了,炽热的阳光下,我跟学生们一起晒着,我也没戴帽子,我想如果我戴帽子,学生们也会和我一样娇气的,于是我和学生们一样了!晒晒结实,现在不是流行古铜色吗?不一会干完了,然后我就带着学生又把上午很湿润的地方弄干净了,看着原来荒草凄凄的,现在干净整洁,心理都感觉很舒服的!

  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垃圾箱了。我们班这次的垃圾箱任务也很繁重,不劳驾女生了,让女生在班级呆着,我带领所有的男士出去劳动了。看着他们这么认真,我很开心。以前有老师说我们班学生不团结,我没感觉到呀?我们班的学生不仅学习应该好,劳动也应该是棒的呀!一直干到三点半左右。

  最后,在学生们都已经很疲劳的情况下,学校又要求我们去清除校田的杂草,要求从苞米地里走过,还有给苞米间一下(就是如果遇到是两棵苗的,去掉一棵)。其实这项劳动我都没参加过的,不过我不仅除草劳动和学生们一起干了,而且这次的从苞米地里通过这项劳动我也和他们一起干了。出来之后,的感觉就是胳膊疼,被苞米叶子刮的!

  终于,所有的劳动都结束了!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干到下午的四点,真累呀!好在终于放假了,可以轻松一些了!

  好好在家呆着吧,这学期不仅身体累,心里也累!

  关于劳动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5

  妈妈常说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应该多参加劳动。这不,那一次姥姥、姥爷要去地里摘菜,我就有了一次劳动的机会。

  因为菜地离姥姥家太远了,所以姥爷就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姥姥步行在后面。我们来到地里,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地里的庄稼长得很旺盛,翡翠般的黄瓜,浑身长满了刺,上面还顶着娇嫩的黄花;樱桃番茄好像一颗颗红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诱人的光泽;茄子、豆角、玉米等也不甘示弱,展示着自己的生机。看到这一切,我的心痒痒的,马上冲向进去。

  因为西红柿离我最近,所以我向西红柿发起了“进攻”。西红柿的秧苗跟我差不多高,只要蹲在地上,就可以摘到果实。我先握住果实,再拧几下,西红柿的蒂把就松动了,然后使出全身力气拉一下,果实就到了我的手中。那种收获的喜悦,真是难于言表。

  可我从没干过这种活,摘了几个,手就开始酸腿也麻了。我也不管地上脏不脏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如果我能像哈利波特一样能施展魔法,让果实自己乖乖地进入筐里该多好。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劳动还得靠自己的双手。当烈日晒在我的脸上时,我的汗水如雨而下。我终于体会到了“汗滴禾下土”的滋味了。我可不能被这点困难吓倒,我心想。我便站了起来继续摘菜。

  回到家时,我的腿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特别麻,但今天在劳动中我坚持了下来,我好像通过一了次巨大的考验。其实困难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没有信心战胜困难。

  这次劳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很多的“战利品”,也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还锻炼了我的意志。为什么姥姥、姥爷的身体那么好,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是一个爱劳动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