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今天轮到谁洗碗作文700字

今天轮到谁洗碗作文700字

2021-12-07 11: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快来瞧瞧我们家轰轰烈烈的“洗碗活动”,参与人员包括我、两位姐姐,还有亲爱的爸爸。

  活动的开始,是一个很普通的午饭后时间,我们一家人吃饱喝足,就坐在位置上休息,没有一个人打算起身去收拾碗筷。这时候,老妈发话了:“我有一个想法,从今天开始这个洗碗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你们几个人每天轮流洗碗,我就负责烧饭,各自分工。”还没等我们消化完,老妈紧接着又说:“项羽轩,那就从你先开始吧!”母命难违,我乖乖去洗碗了。

  一项活动的开始总是充满了各种问题,这不,轮流了几天后,我们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矛盾。“昨天是我洗的,那今天就应该轮到小姐姐洗了!”我说道。“谁说的,今天才没轮到我。”“那是谁洗,你别推卸责任了,就应该轮到你了。”“哼,反正我就不洗。”气氛一下就剑拔弩张了起来。我们争吵着,谁也不肯退让。终于,老妈的出现打破了坚冰,老妈一锤定音:“每天轮流,谁也不能推卸责任。”小姐姐起身洗碗去了。至此,我们的家务执行顺序算是这么确定了下来。谁也别想偷懒!

  虽然我们开始每天按照顺序轮流洗碗,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那就是洗碗不够干净。当我洗完碗后,妈妈就会过来仔仔细细地检查,发现有几个碗我没有洗干净,无奈,在老妈的监督下我只好拿起抹布再洗一遍。虽然刚开始觉得很累,但久而久之,我洗的碗也越来越干净了,叫妈妈挑不出错来。

  除了洗碗,有时候我们还会主动去做其他的家务活,比如拖地、扔垃圾,还有洗衣服。我也渐渐懂得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家是我们大家的,家务活也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共同爱护好我们的大家庭。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做家务,我也懂得了我们每一顿饭的来之不易,它背后都凝结着很多人的努力。

  诶,不说了,今天轮到我洗碗,我去洗刷刷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