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

2021-11-19 21: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幸福就是春天看见第一抹绿色映入眼帘,感受温暖微风吹过发帘;是夏天看见骄阳四射百花盛开,坐在海边看潮起潮落;是秋天看见漫天红叶飞舞,拉着长长的影子在夕阳里散步;是冬天看见到处白雪覆盖,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1

  天的幸福是蔚蓝,湖的幸福是墨绿,高山的幸福是纯洁,太阳的幸福是火红,然而最幸福的恰恰是无色的水,它供给了万千生灵,它是万物的始祖。

  茉莉清香,玫瑰火红,茶花幽香,樱花醉人,梅花傲气,竹花悲壮,但最美丽的花不知名,那是一种淡雅、隐归、无欲的超凡脱俗的气质,它也许只是路边不起眼的一簇野花,但万人追寻如黄金。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王子在海外日光浴,乞丐在沙滩晒太阳,公爵在府邸品山珍,山民在家中嚼山菜。幸福没有高低贵贱,只是一种心态,一种简单的心态。有了这种简单的心态,生活处处幸福,时时暖意浓浓。

  朱门豪宅是幸福,柴门茅舍亦然:陶渊明隐居山林,不论世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番高雅情操,真乃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于山水之间也。山珍海味是幸福,粗茶淡饭亦然:李白可谓吃遍天下,然而却以国家兴亡富强为己任:听杯投著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弃庸碌为高雅,抛小福而思大富。我想如此高雅淡定之人,倘若唐国大致,即使粗茶淡饭,定也会吃得个盆光碗尽。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世间的人们,大都颠倒幸福观。忙于工作加班,忘了儿女幸福笑脸。淡泊人情世故,忘记了一句句温暖的饭后话。忙于奔走万里路,不细细欣赏脚下另番天下;忙于尽览万卷书,不潜心尽收每本精华。幸福万分温暖,无处不在。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不要烦恼于世间幸福的不可捉摸,不要感叹漫漫学徒艰难。啊,朋友们,在一个朗朗的夏夜里,抛弃心中的万分苦闷。躺一张摇椅,品一杯清茶,思绪在星斗间翻飞,梦境在天河中荡漾,轻歌在耳边回想,长笛在心中悠扬,如赴月湖,如游月宫,心中一种美好幸福在天边飘荡……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2

  谁都渴望获得幸福!那什么才是幸福呢?是出门时母亲的一声叮咛?是失败时老师期待的目光?是离家时亲人亲切的问候?是领奖台上流下的热泪?是晚归时家中柔和的灯光?是饥饿时父亲温好的牛奶?

  然而,此时此刻的我,认为父母对我的教诲是我最温暖的幸福。

  原来,我一直是个不太独立的人,作业总是需要父母检查把关,凡事都需要父母监督,似乎也从来不曾想过改变。可是最近,不知怎么回事,父母却再也不给我检查作业了。每次,他们都说:“自己检查!”一次两次我并没放在心上,但次数多了我便有了满腹委屈,是否是父母不爱我了?我痛苦,甚至想大闹一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偷听到了父母的一段谈话,才让我彻底明白了原由。”咱儿子大了,迟早有一天他会踏上社会,以前我们管得太细了,养成他太依赖我们了,这可能会为他埋下祸根,我们要装作‘不管他’,让他自己摔倒,自己爬起来!”父亲说完这话,母亲应允到:“好吧!”我听出了他们的用意,顿时恍然大悟,木讷地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那一刻,不知用什么词来描述我的心情,可我明白,父母对我的爱还在,依然像山一般高,水一般深。这无处不在的爱让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

  是啊,我们就像生活在幸福的蜜罐里,从小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中,没受过苦和累。我们必须学会独立,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父母对我们的每一点信任和每一点放手,都是给予我们的幸福。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3

  幸福是什么?使人满意的生活就是幸福,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贫穷的人认为财富是幸福,山区的孩子认为拥有知识是幸福。然而,我认为妈妈的爱才是幸福。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色彩斑斓的,它像块五彩缤纷的布,上面有悲伤、快乐、感动、幸福和挫折,这些回忆让我们记忆犹新。

  母爱如水,温柔的给予我们爱抚。小时候,这句话我不理解,因为那时我对妈妈又爱又“恨”,爱的是妈妈每天为我洗衣做饭,细心的呵护我,“恨”的是她每天唠唠叨叨,让人烦躁。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天气闷热,都快九点了,妈妈还是没回家,我在家里热得难受,就跑去卖场档口找妈妈。

  一上楼,我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手中正吃力的抱着一大摞盘子向洗碗间走去。盘子因为脚步不太稳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

  我站在那里,看着妈妈那蹒跚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飞快地跑过去,想要帮妈妈抬一些,妈妈一看是我,疲惫的脸上露出有些苍白的笑容,她气喘吁吁地说:“不用不用,你上了一天学也累了,这些活不用你干,你只要好好学习,妈妈就一点都不累。”

  洗完盘子,妈妈又忙着拖地、结账。我想帮忙,妈妈把我推到椅子上坐下,什么也不让我干。卖场里闷热得像桑拿浴室,妈妈的后背湿透了,可她还不停地忙碌着。

  此时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劳,她日夜操劳,整日奔波是为了给我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让我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成长,而她却无怨无悔。我觉得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是那么亲切、可敬。

  我想得有些出神,妈妈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这时,妈妈已经换好衣服在门口等我出来了。

  回家的路上,我紧紧握着妈妈的手,感觉妈妈的手是那样温暖,我对以前不理解妈妈而感到羞愧。

  这一次,我不再“恨”妈妈;这一次,我领悟了母爱的含义;这一次,我知道了成长中什么是幸福。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4

  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金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汹涌澎湃。缤纷的世界容留了清新绿叶一时的羁傲,才有春意盎然。

  当春雨和着轻风流水欢奏春曲时,春风春风吹拂在大地上。秃枝丛中,你又绽开了新芽,勃发了生机,那绿色的叶,显示不尽的活力。开始是隐脸。你尽情得吸吮着大地母亲的乳汁,过了几天,便舒展了你那翠绿的身子,如绿衣仙子般翩翩起舞,在枝头伴着轻风抖动。那令人羡慕、苍翠欲滴的绿呀,不就是崭新的生命?不就是久已怀孕的幸福?

  在金秋送爽的十月,你却轻舞着旋转而下,看似简单却都已经历了四季的变化。你优雅地老去,满怀沧桑。在生命的最后一息,还不遗余力地描绘金秋大自然的画卷,为人们留下最后一丝美,不是吗?高远澄碧的苍穹下,不就因为有了你才显得五彩缤纷吗?你没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桂花的清香溢远,更没有水仙的轻柔素雅。你太平凡了,令人熟视无睹。然而又有谁能否认你的泪在品质?牡丹虽好,也要绿叶相扶。"不就是你在用生命的血液作画吗?即使那残存的绿意,不也向人显示希望,传递着幸福的信息?

  你不是无情物,我懂。毅然决定从生养你的枝头飘落,不是为了充分展示自我,而是为了护花而化作春泥,待来年山花灿烂之时

  很高兴,旅途中有你的存在,才不会炎热无荫;很幸运,生命中有你的存在,才不会索然无味;很庆幸,世界中有你的存在,才不会单调无色。飘落的树叶啊,让我拾起你孱弱的身躯,吻上你那微黄的叶脉。人生之路上,人们总在苦苦追求幸福。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原来是如此绚丽!

  小学生五年级什么是幸福话题作文5

  幸福并不遥远,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其实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我就有过这种快乐,满足的感觉。一次,我和老妈在逛街,突然看到一个身穿的人,他的年龄跟我差不多大,但是脸上全是忧郁,烦恼。他的妈妈在训斥他。相比之下,我跟他的衣着有很大的区别,但他显得不快乐,不幸福,可能一直心理有压抑,而我却不一样,成天快快乐乐的,爸爸妈妈对我表扬比责怪多得多。所以我过得很轻松,比他幸福多了。

  成功也是一种幸福,就想我前不久那样。我的一个同学家里有个玩具模型,据说他和他老爸装了很久都装不上,就摆在那里闲置。我好几次去他家里玩,,每次都很有兴致的去拼,总没有拼成功。据说那是一种难度很大的拼图。每次总是开始拼容易,可是稍不留神又把顺序拼错,还得又重来过。试过多次之后,懂得一些奥秘。有一天,终于成功了。我非常开心。这种动手制作的乐趣,特别是挑战自己,坚持到底的成功感使我领悟到幸福的滋味。

  幸福其实离我们不远,可能就近在你身边,是你不知道而已。有个故事:有个人觉得他没有幸福,非常苦恼,他要去寻找幸福,满世界的找。他不知道走了多远,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不知道看了多少美不胜收的景色……最后,他回加了。这时,他才发现家人的亲情关爱就是的幸福。其实幸福就在自己身边,而他却不知道。

  我们创造幸福,享受幸福,这也是一种幸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