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

2021-11-19 12: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宇宙就是它的神殿。自然之美,呈现在春日百花怒放中,摇摆在翠绿的枝头和柔嫩的青草间,游荡在深海与幽谷里,闪耀在贝壳与宝石的光泽中。当然,不仅仅是这些细微的事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1

  自然是永恒的奇葩。她捏造出梅花的秉性,“众芳摇落独萱妍,绽尽风情向小园”;她绘制出别致风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她雕刻出壮阔山河,“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古往今来,文字记录了自然的绮丽,它在纸面上自由挥洒,将大自然的变迁与奉献永载史册。我们后人手捧沉甸甸的书籍,恍若置身其间,不由得用心来体会自然的心跳。

  自然赋予了人类生命,让人类得以欣赏如此的壮美景致。她为我们嵌上一对宝石,这是明亮的天窗,让我们用眼睛看自然;她为我们调制出奇妙的香气,茉莉的清香、玫瑰的芬芳,使我们心旷神怡;她教会鸟儿唱歌、教给溪流作曲,让我们聆听到动人的旋律,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她还亲手将一颗殷红的心放入我们的胸膛,使我们能够感知自然的节奏、感受生命的跳动。

  自然同时又慷慨给予了人类她一切的珍宝。她无数次涌出一股股灵动的生命之泉,她送给人类不计其数的矿产;她还叮嘱大地:疼爱人类。于是,大地母亲展现出最宽容的一面,以最宽阔的胸襟承载了万物、接纳了人类。一本本史册描绘了人与自然的动人场面与唯美境界,那段时间里,人类懂得回报,天地一片和谐,万物都生活在享受着天伦之乐。

  然而,如今呢?自然为人类倾尽了心血,她把能做的都做了,她把能给的都给了。而我们呢?

  我们似乎是受宠若惊,我们似乎在她的溺爱中失去了理智,我们在她的庇护下竟开始胡作非为,将利爪伸向了自然。我们不但毫无节制地向她索取矿产、石油和水源,甚至还肆无忌惮地将有毒气体排到空中、将浑浊的污水注入江河。

  自然开始觉得无奈、感到无助。她十分难过:为何她倾心养育的人类会这样对她!她的美丽将要毁在人类手里。她辛苦捏造的鲜花啊,她精心绘制的风光啊,她沥尽心血雕刻成的山河啊!鲜花就要枯萎、风光就要残缺、山河就要垮塌!这一切的壮美绝伦眼看就要毁灭在人类手里!

  终于,宽容的大地母亲开始为自然的遭遇抱不平,她不间断地用各种方式给人类以警告。

  我们的心还在跳动吗?如果在,就让我们恢复良知。我们总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然而自然对我们的

  恩情已远远甚于滴水!我们还能不报吗?如果我们不能立即还天空以蔚蓝,我们难道不能节制一下污染的排放吗?如果我们不能立刻还大地以绿色,我们难道不能少制造一些垃圾吗?如果我们不能现在就让自然回到鸟语花香,我们难道不能先停止对她的伤害吗?

  无数的书籍告诉我们:人与自然本是一家,两者理应和谐共存、互惠互利。如果我们人类能觉悟、能悔改、能尽自己的举手之劳,那么自然就能回到最初、恢复她从前的花容月貌。让我们在品味书香的同时,感悟自然的沧桑,引领更多人理解:人与自然的和睦,人类定会受益,自然也必将成为永恒的奇葩!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2

  打开玻璃窗,一缕温暖的阳光透了进来,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那么长的时间,我们都已经习惯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碌在自己那一片狭隘的小空间,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个个空虚而乏味的生活。

  可是,生活在向下的孩子,生活就不充实了吗?每天踏着纯粹的泥土,真的比城市孩子差吗?那样近距离的亲近自然,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感谢自然,创造了时间一切的奇迹。当你早晨带着睡意睁开双眼,阳光早已悄悄地透过玻璃窗,密密地洒在房间里,你有没有觉得浑身充满了活力呢?当推开门走出房间,清新的空气顽皮地钻入你的鼻子,似乎还夹杂着些温暖。你有没有觉得时间的一切都是那么可爱?

  当细细的雨丝飘落到你的脸颊、发烧、手臂和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肤,有没有觉得一阵凉凉的感觉沁入心脾,消除了你的疲劳?当雪花漫天飞舞之际,透过窗户眺望外面的世界,白茫茫的一切进入视线,这么纯洁的景象,难道就不会使你由心底涌起一阵感动?

  甚至刮风下雨,电闪雷鸣,都能够赞叹自然界的伟大,自然界的不可思议,这难道不会令人拍手称赞吗?是真的没有感觉,还是忙碌烦躁的生活已经抹去了你的感官,已经麻痹了你的内心了呢?我们早已经习惯不去在意身边的一切事物了。我们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人,感恩朋友,又有谁想起去感恩自然?

  若没有自然,我们怎会拥有像今天这样丰富多彩的生活呢?这一切,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感动并且感恩呢?感恩自然,感谢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吧,这会使你感到更加快乐!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3

  感恩蓝天,因为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情愉快,胸中一个个难解的结,在仰望蓝天时,一个个悄然打开,感恩蓝天,是因为蓝天包裹着地球,包裹着人类,包裹着万物,为我们守住珍贵的氧。感恩。蓝天。

  感恩云彩,因为如果高处仅有湛蓝的天只是一道孤独的风景线。而当千变万化的云彩点缀着天空时,只有用漂亮来形容。清晨黄昏,云是戴着七彩的面纱出现,显得妩媚动人。感恩。云彩。

  感恩绿水,因为如果她及她的兄弟姐妹们消失的话,那么我们及万物也会消失,因为我们离不开他们的滋润,离不开他们的呵护,没有了他们,生机勃勃的地球会一片死寂。感恩。绿水。

  感恩绿树,因为岁有蓝天的保护,但氧气总有一天会消耗殆尽,我们这些靠氧来生存的生物会死亡,幸而有缕述,它可以过滤二氧化碳,制造氧气,供给我们。再加上清新脱俗的绿色让人眼前不觉为之一振,身心舒坦。感恩。绿树。

  感恩青草,因为树木不可以随处可见,它们的生长需要空间,石缝中,房顶上,随处可见,它们在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来改造环境。感恩。青草。

  感恩鲜花,因为如果没有它们的精心点缀,大地也不会多资多彩。感恩。鲜花。

  我感恩大自然,感恩他的蓝天,他的云彩,他的绿水,他的绿树,他的青草,他的鲜花,以及他自己。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4

  留心大自然,你会发现,灿烂的阳光昭示着无私,广阔的海洋显示着宽容,就连墙角的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能带给我们希望。

  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充满了阳光。阳光是无私的,无论你美或丑,富或贱,善或恶,阳光都毫不吝啬地撒下光辉,带给人们温暖和感动。阳光的无私,教会我们要学会奉献,要忠于自己的职业,不懈努力;要在他人遭遇困境时,伸出援助之手;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生命,用透明的心看世界……阳光的无私,为我们镀上真善美的光环,我相信,虚伪、残忍、丑陋,会慢慢缩小、减少,再缩小、再减少……让阳光,撒满心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听着浪花拍击着礁石的声音,就像是浪花正将我们心中自私、怨恨、妒忌的大石块狠狠击碎一样。心,顿时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计较……这蔚蓝而广阔的大海,显示出的正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大气,也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豁达。我们应当学习大海的不拘小节、豁达开阔。失意了,聆听海的呼唤;悲伤了,聆听海的歌唱;成功了,聆听海的指引……让大海,涌入心房。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听,你能听见墙角那株小草的“深情独唱”吗?你听不到。小草才刚探出头,它那么小,小到几乎被世界忽略……但它并不自卑。是的,它小,但它想出人头地;它不被在乎,但它只想努力唱完自己的歌。小草,带着强烈的生的希望,终于,它钻出墙缝,绿莹莹的,骄傲的,伫立在我们面前。啊!这份执着,这份顽强,无不令我们为之动容。在困境面前,我们也要像小草一样,怀揣希望,奋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让希望,扎根心房。

  大自然,总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启示和生生不息的感动。让我们多留一份心,去领悟大自然的奥妙吧!

  小学生五年级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六百字5

  人本能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是……

  在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的今天,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人们砍伐一片片的森林,生产出各种纸张。参天的大树在高科技的电锯中轰然倒下,绿色在眼前慢慢地消失。而最后,那些纸张却被随意丢弃,成为垃圾。它们在哭诉,哭诉自己的命运,也为人类感到悲哀。

  工厂一座座地兴建起来。它们把矛头指向天空,把废气排向大气;它们把矛头指向大地,把废水排进河流湖泊。天空不再蔚蓝,流水不再清澈。“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美好景象已成为往事。抬头,蓝灰色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略带灰色的云,时而还弥散着一些尘土。再看看水呢?深绿色,甚至有些是褐色的。鱼呢?它们在哪儿?答案是在饭店的餐桌上,或是永远沉没在了河底。

  这样的自然会成为我们的朋友吗?

  洪水泛滥了,淹没了一块块土地,一个个村庄,夺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人们不得不离开世代居住的故乡。水土流失了,沙尘暴滚滚袭来。天空被披上了一层黄褐色的“沙衣”,扬尘使人们睁不开眼。人们戴上眼镜、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当大自然愤怒、咆哮时,人们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人们开始植树造林,一大批小树苗肩负着防风固沙的使命走上了岗位,阳光照耀下,它们在微笑。人们整治河流,把它们浑浊的身体洗净,又放养鱼苗,让河水焕发往日的生机,成为鱼儿欢乐的家园。人们开发新能源,把对大气的污染降到最低,使天空变得澄清了,时而鸟儿们俏丽的身影又会从头顶上轻轻掠过。

  人们生活在自然的怀抱中,只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活才会美好,人们才会幸福。如果人们光想着自己,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那么生活就不会圆满,当然,人们的幸福也就此告终。

  我幸福地憧憬着:在蓝天白云下,鸟语花香,蜂蝶翩飞,鱼游潜水,人们在灿烂地微笑。

  人总认为自己是大自然的主宰,本文却告诉我们,人是“自然的怀抱”中的孩子,任性地毁坏母亲的健康,到头来害苦的是自己。唯有懂得爱护,才能幸福生活。对我们所关注的对象,跳出圈子来看,也是一种行文之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