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作文450字

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作文450字

2022-05-29 11: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9月30日,我们中队集体去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对,你没有听错,就是在上课时间,老师组织我们去陈列馆,而且当天只有我们中队去。在这无与伦比的兴奋之中,我们迅速地做完早操,规规矩矩地排好队伍,几个班委会志愿家长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面鲜艳的小红旗,我们昂首挺胸地走出了学校东大门,在中队旗的引领下,豪迈地向陈列馆前进。

  阳光灿烂,我们这支小小的队伍走进了陈列馆,那是一个挺怀旧的建筑,有点像老式学校,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那就是老一小的基础上改造完成的。

  在陈列馆里记录了许多抗日时期的故事,日本人还在这里刊登了一期宣告南陵沦陷的新闻。一九四九年四月,随着渡江战役的进行,南陵顺利解放,那个时候,新中国还没有成立呢。

  参观结束后,老师组织我们在广场上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在那铿锵有力的字词中,我们深刻体会了国家在苦难中艰难地成长,所有人均觉得不虚此行。虽然我们流连忘返,但还是要走了。在陈列馆门口,我们一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这次去陈列馆参观,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南陵的历史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