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玩竹节人的过程小练笔作文500字

玩竹节人的过程小练笔作文500字

2022-02-02 1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们学习了《竹节人》这篇课文,大家都觉得特别有趣,我也一定要做一个威风凛凛的竹节人来玩儿。

  首先,找几个吸管剪成寸把长的一截,在上面画上眼睛、鼻子、嘴巴,用针扎开两个小洞,这就是竹节人的脑袋和身体了。

  接着,再剪八节稍微短一些的吸管和四个圆片,当做竹节人的手脚和四肢。

  然后,剪一个大一点的圆片,减掉一块,整个用透明胶带粘起来,竹节人的帽子就做好了。

  最后,用一根线把竹节人的身体、四肢、手脚和帽子穿起来,两只手里再拿上一根棍子,棍子顶端系一条红丝线,竹节人就做好了。哇,好威风,真是神奇极了!

  同学们做的竹节人也都各有千秋,千姿百态。看吧,有的举着一把偃月刀;有的穿着红披风;有的拿着一柄蛇毛;有的扛着一根金箍棒,号称“齐天小圣”;有的……真是太有趣了。

  我们小组四个人拿上各自的竹节人,把线嵌入课桌下,玩起了斗竹节人。我的竹节人还没有站稳,对面的竹节人就已经叉腿张胳膊拿着他的两个小金箍棒朝我的竹节人打了过来,谁知弄巧成拙,差一点儿把他自己的金箍棒打飞。我们的竹节人“咚咚锵咚锵”地搏将了起来,嘴里念念有词,斗得全神贯注,忘乎所以,十分入迷。

  在这一节课我们玩的心满意足,十分尽兴,连下课铃声都没有听见,真是太热闹太入迷,太开心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