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

2022-01-05 20: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详略得当,突出重点。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体现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这部分要详写,次要内容可略写或不写,主次分明,给读者以深刻的印象。下面给大家分享关于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欢迎阅读!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1

  夏日的傍晚,人们都陆续进入了梦境,这座城市开始变得安静起来,听得到知了清脆的叫声,一阵晚风吹过,卷起一些树叶沙沙作响。有一户人家里,有着一些“好胜”的家电,这时,主人们已经安然入睡……

  此刻,一句话缺打破了这寂静的夜晚,“明明我才是最有用的,没了我,人类们都要忍受夏日的酷暑。”原来是空调一脸不忿地在强调。不过家电们怎么会争吵起来呢?原来这家主人新购入了空调,原来的大功臣——电风扇就被放在角落里,仿佛被他们遗忘了。于是家电们产生了争执,各种家电各执所词,都认为自己是的。

  扒在纱窗上的知了都忍受不了他们的吵闹,“吱吱”叫着飞走了。谢天谢地,这间屋子的主人起来上厕所。这才让家电们暂时安静了一会儿。

  这天早晨,太阳逐渐升起,暖洋洋的照射在早起的人们身上,这家的主人们也已经匆忙解决完早饭,出门忙碌了,刚一出门,家电们又开始争吵了。

  “每次做饭烧水都得靠我,而你们呢?既不能为主人解渴,也不能为主人充饥,一点实用作用都没有!”电磁炉和电热水壶站成一队,一起来对抗别的家电。

  “我能为主人吹风解暑,你能吗?我看你不过是嘴上吹吹而已!”电风扇不紧不慢地说。

  他们就这样争吵着,谁也不肯服输。就在这时,空调出了一个馊主意。

  猜猜看,是什么呢?空调在家电们七嘴八舌讨论时,插了一嘴:“要不我们自行罢工,看看到底是谁的作用吧!”

  “行!我同意。”有越来越多的家电开始赞同这个想法了。

  这天,主人一回到家,准备烧菜时,发现电磁炉打不开了,天色已晚,也没人能来帮忙修了。

  于是主人抱怨了一句:“真倒霉!”便饿着肚子悻悻地回到了卧室。可主人来到卧室,发现空调也打不开了,渐渐地,他发现各种日用品都在罢工。

  此刻,主人气极了,夺门而出……这时,家电们才明白:原来我们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份子,少了谁也不行啊。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越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南澳旅游。车辆行驶在南澳大桥上,阳光在海面上洒下点点金光,深蓝的海水就像一幅展开的绸缎,海鸥在上空飞翔着。

  小越一想到可以到海边挖螃蟹,到林间找小昆虫,心里就按捺不住地兴奋。他可是一个小小动物迷。

  转眼到了目的地,小越下了车,向宾馆走去。

  这时,小越看到宾馆附近有一群小孩围在一起,好像在看什么东西。小越也挤了进去。原来草丛边的沙地上有一只好像蜥蜴一样的爬行动物,但它的头很大,眼睛也很大,尾巴向下卷,身上有红橙黄绿等七种颜色。小越一下子就认出了它是一种罕见的七彩变色龙。

  这时,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孩走了上去,嘴里嚷着:“这么奇怪的东西,还是踩死了好。”说着就要踩死那条变色龙。小越连忙一把抓起变色龙,走出了人群。

  那个男孩追了上来,问道:“你要干嘛?”小越说:“爱护小动物是每个人都该做的,更何况这还是野生的七彩变色龙!”那个男孩一脸惊讶,只好偷偷跟着小越,看他怎么做。

  小越发现那个男孩一直跟着他,就回车里拿出随身带着的迷你饲养箱。小越把七彩变色龙放进了迷你饲养箱里,又到草丛里抓了几只叶虫放进迷你饲养箱,带回宾馆。第二天一早,小越收拾好行李,看见饲养箱里的变色龙已经吃光了叶虫。小越在回家的路上找到了一处适合的地方把七彩变色龙放了。

  清风拂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赞扬小越保护小动物的行为!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3

  晚上,大雪纷飞,寒风凛冽。

  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摊仍然亮着灯。

  这是一个修鞋的摊子。

  修鞋匠是一个20多岁的青年,腰间系着蓝围裙,清瘦白净的脸,看上去却像个读书人。

  这时,有一个穿着大棉袄,冒着大雪前行的女青年来到了鞋摊旁,这位女青年把一只断了后跟的皮鞋递了过去,修鞋师傅看了看,用商量的口吻说:“是用钉子钉,还是用粘合剂粘上?”女青年看似不在行,没马上答话。年轻师傅看出了女青年迷茫的神情,建议说:“还是用粘合剂粘吧!既美观又省钱。”女青年点了点头。

  修鞋师傅熟练地操作着,用锉刀仔细打磨之后,将粘合剂涂在了后跟上,粘好了,又转身将身后长方形空箱打开,点亮里边的两个大灯泡,把鞋子放了进去。“至少要烘半个小时左右,”修鞋师傅对女青年说道,“时间是久了些,我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粘合剂。”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从一个虽然破旧但却洗得干干净净的挎包里拿出了一本杂志,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当女青年把一只“崭新”的高跟鞋穿走时,只剩下修鞋师傅一人了。这时,他站了起来,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根拐杖,他的右腿很明显要比左腿长出一大截。青年是一个右腿有残疾的人。他走来走去,好似要活动一下身体,天太冷了!突然,刮来了一阵寒风,把一个不知什么的东西吹落在了地上。他慢慢地走过去,捡起了它,一页一页地翻看着。封面上写着“意见本”三个大字,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字,不过,写的全是表扬他的。他大略看着,笑了。

  青年关掉了灯,解掉了围裙,收拾好东西,深一脚、浅一脚地回家了。

  雪花无声地落到了地上,月光下的路明亮亮的……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4

  一个无比激动的夜晚,月光明媚。汽车从铁蛋的眼前飞过,铁蛋一直一直盼望着,盼望着,表哥的到来。

  铁蛋想:表哥这么晚回来,路上会不会出事呀?我是不是该给他做饭了?我要不再等会儿吧……铁蛋和表哥已经一年没有见面了,铁蛋目不转睛地盯死每一辆开往村里的车子。过了许久,铁蛋从口袋里拿出电话拨给了表哥,表哥着急地说路上挤,有可能晚点回来,说完电话就挂了。

  于是铁蛋先回到家中,他第一时间跑到厨房,打开了电饭煲,又把大米洗干净放入电饭煲里,然后开火,接着把新鲜的大鱼大肉放入锅中,铁蛋认认真真地准备饭菜。很快,饭熟了,铁蛋摆好饭菜,但他总觉得还少了些什么。于是他准备从柜子里拿出表哥离家时留下的那瓶价值1万多元的拉菲。可是一不小心拉菲被摔碎了,铁蛋顿时不知所措,望着满地的碎渣,铁蛋不断地想:表哥知道一定会骂死我的,我怎么这么倒霉,表哥还说过自己做的错事自己要承担。他不停地自我安慰:冷静,冷静。终于经过好长时间,铁蛋终于冷静下来。他拿起扫把和拖把将散落在地上的酒瓶收拾干净。

  过了一会儿,表哥回来了,铁蛋不敢去看他的眼睛,表哥温柔地说:“怎么啦?”“我……我……我刚才一不小心把你买的拉菲给弄碎了。”表哥一脸惊讶,又过了一会儿,表哥问道:“你没事吧”铁蛋果断地说:“没事。”表哥亲切地说:“那就好,走,吃饭。”

  铁蛋脑子恍然一动,跑到表哥的身前,紧紧抱住了表哥,大声吼道:“有个表哥真好!”

  六年级笔尖流出的故事高分作文5

  四月正是丁香花开放的季节,馥郁的花香飘在街头。开满丁香花的校园温馨和谐,一阵阵暖意涌上心头……

  在这个校园里可有个叱咤风云的人物张明,他连校长都怼,还没被开除,为什么呢?因为他爸爸是权势滔天的人物,可就出了这么个不争气的儿子。张明人送外号“张小跳”,他是出了名的淘气。他有三个愿望,一是想要自由;二是不想上学;三是想要学习好。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

  一天明媚的早晨,他来到学校。一下课,他的小心思就蹦了出来:“我要逃学,这次你们谁都拦不住我!”他心里暗想,绕着弯子跑到了人少的操场的围墙边,一跨儿,跨到了墙顶。没想到,此时班长王寒冰跑了过来,他一激灵掉了下来。王寒冰人称代号小辣椒,他心里想:完了,被小辣椒发现了。“班长大人,怎么了?哎呦喂!我的腰啊,真痛啊!”王寒冰若无其事:“你活该,赶紧回班里上课。”张明说:“哦!”就这样,第一百二十三次_逃学以失败告终。

  四月十五日,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张明背着书包和司机再见后,走着六亲不认的步子来到了他的班级。“开始交作业,别乱说话。”王寒冰使出她那河东狮吼吼了一声。轮到张明交作业时,班长问:“你的作业自动忽略,名字写纸条上。”张明一脸得瑟:“这次,小爷我写了。啊!在这儿呢。”王寒冰接过作业,怒吼道:“你怎么回事?让写成语,你怎么把王者归来写成王者荣耀,冰天雪地写成冰糖雪梨,回首往事写成回手掏……你干什么吃的啊?况且这不是昨天的语文作业。”张明一脸迟疑,用蚊子般的声音说:“怎么可能?刘鑫也这样写的,你怎么不说他?”班长怒问:“你说什么!”张明冒汗道:“没有没有,我说班长真是细心呢。”说完,王寒冰边走边说:“你等会儿出去罚站,另外,记作业没写一次。”张明的同桌周星池笑嘻嘻地问:“喂,哥们儿你可真厉害,王者归来写成王者荣耀。哈哈哈,哥们儿你太有才了,你咋不写二锅头呢?哈哈哈!”张明无可奈何地说:“你别笑!”话音刚落,他就起身去罚站了。

  四月二十五日,一个天气阴冷的早晨。张明的坏心眼儿又有了,他早上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家里的仆人喊他起床。他说:“我病了,今天想休息。”保姆便帮他向他的班主任李一钧请了假。见如此状况,张明乐呵呵地洗脸刷牙到街上玩儿了。张明在路上边走边玩游戏,一下子碰到了休假的语文老师——李一钧。结果装生病的张明就这样被休假的语文老师给拽回了学校,又一次装病请假失败了。

  “马上就要进行模拟考试了,大家把书收起来,这次的模拟考试要进行年级排名。”班主任李一钧温和地说。“切,考试?小爷我就没怕过,老师,我这次准能考第一,嘿嘿。”就这样,一上午的考试过去了。第二天李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进了教室,“同学们,我们发一下试卷。王寒冰99分第一名。李璐97分第二名,周星池95分第三名……张明七分,最后一名。”“什么!”张明几乎要哭了出来:“怎么可能!怎么又倒退了两分。”张明领完卷子黯然神伤,转眼间竟哭了。很奇怪的是,从那次考试后他越发地努力,纪律也遵守,作业按时写,连老师都夸奖他,雷厉风行的班长也对他另眼相看……很快期末考试了,经过这半个学期的奋斗,张明终于悠闲自得地走出了考场。

  终于成绩出来了,李老师抱着足足五沓卷子,一大沓奖状走进了教室:“发试卷,王寒冰100分第一名,李璐98分第二名,张明95分第三名……”张明听到自己的成绩马上就飘起来。

  经过半个学期的努力奋斗,他终于从倒数第一成功演变成年级前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