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月光下的村庄作文500字

月光下的村庄作文500字

2022-02-11 14: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晚上,铁蛋喜欢坐在高高的苞米堆上,看着这满是小房屋的村庄,有的屋内还亮着灯光。他会时不时拿起一个身穿黄衣服的苞米,给它脱掉外衣,露出光秃秃身体,再扔到一边。

  这时,与他相依为命的爷爷对着他喊:“铁蛋————该回家了————”铁蛋听到爷爷的喊声,马上跳下苞米堆,向家的方向走去。突然外面传来了一声叫喊:“铁蛋!”铁蛋跑了出去,把手举得高高的,招了招手说:“是你吗?是表哥吗?”外面又传来了一声:“你猜猜看?”其实,铁蛋早就知道是表哥啦,飞奔上去一把抱住了表哥。

  表哥给铁蛋带来好多书,铁蛋拿起一本正专心致志地读着,读着……表哥催促他说:“已经10点了,快去睡觉吧!别看了,明天再看吧!”铁蛋很委屈地说:“我只有看书,才不会想爸爸和妈妈。”表哥听了这话,便和颜悦色地说:“看书时间长,会造成近视眼的,外面月色不错,咱们两个出去散散心吧!

  铁蛋点点头说:好吧,不过,我家的苞米还没有剥完呢,要不咱俩一起去剥吧,这样爷爷就可以多休息休息了!”表哥想了想说:“嗯……家里只有你和爷爷俩个人,干活太辛苦了!我要在这里多待几天,家里有啥活尽管说,我要多替你们做些!”他俩一起又向玉米堆走去……

  一晚上,表哥和铁蛋把苞米剥完了。

  表哥的到来,给铁蛋寂寞人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他们一起上山砍柴,一起下地干活,一起躺在房屋上数星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