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都是天真惹的祸作文800字

都是天真惹的祸作文800字

2021-07-20 17: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曾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或是打闹,或是嬉戏,或是哭泣,或是大笑,尽管与他人不同,但都蕴藏着天真。天真,我无忧无虑,所以我一直都开心的笑着,做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生,同时,天真也让我四处碰壁,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小任性导致的,或许我把世界想象的太美好了。

  我曾天真地以为纸飞机可以纸飞机可以载我和家人一起飞向我们想要去的任何一个地方甚至一个角落,直到父母生活的艰辛和生活的压力让我明白了是我太天真了;我曾天真的以为狼永远也不会吃掉小羊,所以我十分的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动画片,直到上学老师给我们大家讲童话故事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狼是会吃小羊的,连大羊都会吃;我曾天真的以为自己会像白雪公主那样有个深爱自己的白马王子,可是父母因为生活和挣钱在我面前不顾我的存在吵架越来越剧烈的时候,我发现了女生不一定就会有白马王子,自己可能也不会有;我曾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想要什么没有什么是得不到的,父母在家里对我无微不至,我像生活在温室里的小花,直到进了学校没有人肯跟我分享我想吃的零食以后,我明白了不是什么我都能得到的……

  现实是十分残酷的,人重纸轻,纸飞机永远都载不了那么重的人,很何况是几个人,母亲从小叮嘱我的一句话是达尔文所说的,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狼终究会为了生存吃了小羊,理想太丰满,现实很骨感,童话故事里的世界终究是骗人的,懦弱胆小终究会与想要得到的东西失之交臂!

  但是!这并不是我们的错,都是天真惹的祸。天真让我以为眼见一定为实,耳听便一定为虚,让我以为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长大以后想起来都觉得十分的可笑。于是我便用我那单纯的心去相信一切,去否定一切,或是失去了最爱你的人,或是白白付出了努力,可怕的天真一直毒害了我很久,可是我一样怀念着以前的天真。有时候天真会让自己毁了自己,也毁了友情。

  成长是个逐渐认识这个世界的过程,会让我走出天真,会让我真正认识这个世界!因此我认为童年做的错事不必再去计较,都是天真惹的祸,有时候天真也未必是件坏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