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11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1100字

2021-05-22 22: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写作难吗?可能这个问题对于每个人来说,答案都是不一样的,而对于我来说,要想把写作这件事情做好,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我不是天生的文人,也不是天才,我现在,只是一个文学爱好者。所以,我是不敢奢求自己写得有多么多么好的,我只希望,这辈子不图名不为利,好好把这条写作的路走下去,把这个爱好坚持下去。

  也许有的人会说,一个人不是应该要有一个很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吗?为什么你就这么害怕失败呢?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的确害怕失败,只不过我更希望坚持下去,不论成功与否,因为很多人都是因为过于急切想要成功,所以才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要吸取他们的教训,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这样,我就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来面临失败,也不会放弃了。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如果你没有信心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你就做好一辈子面对失败的准备跟打算。”

  或许,对于写作这件事情,我真的是由衷的热爱,或许,对于这件事情,我也是有一点笨笨的。但是,我一直都勉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你坚持的时候,还有机会获得成功,但是你不坚持的话,就一定会面临失败。而且,坚持写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以及意想不到的快乐。这些,是玩游戏玩手机刷抖音这些事情,都不能得到的感觉。因为,书中的知识,永远都胜过平庸的快乐和庸俗的消遣方式。

  虽然,我对于写作这件事,并没有什么技巧,但是其中几点,我的确在写作的这些年当中渐渐领悟到。

  第一,不要偷懒。写作这件事,最怕的就是偷懒,你想一下,你平时写作的时候,是不是会感觉脑子转得特别快,但是一不写作了,脑子就像机器生锈一样。对,就是这样的道理,写作的人,一定要勤奋一点,这样才会像每天运作的机器一样,越来越灵活,脑子越来越聪明,文笔越来越好。

  第二,不要骄傲。写作这件事,还是怕骄傲,它虽然也要靠积累,但它不是数学题,也不是什么文章都能用一个格式来写,就像数学题,不能所有的题都用一个公式来解一样。写作者,特别是一些比较生疏的新手,他只要一觉得自己写的很好,那就有一些不注重下一篇文章的问题了。

  第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写作这件事,完全靠兴趣支撑为动力,也许一个人笨点,也许另外一个人聪明点,但是两人的写作水平往往不是取决于聪不聪明的问题,而是取决于用不用心,努不努力。这,就造成了,聪明的人往往失败,成功的人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人。这样的状态,是兴趣爱好的程度决定的。

  写作难吗?其实,说难的我,也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了,毕竟总是不去看书不去学习,说多少难都没有用,只会越来越难,越来越接近失败。我想,我不能再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干嘛就干嘛,我要逼自己努力,好好加油写作,将写作这件事培养成为自己的习惯,让写作的兴趣,做我最好的老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