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学会放弃作文500字

学会放弃作文500字

2021-10-24 16: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生存环境不同,就会造就不一样的心理状态。比如一个人对事物的执着度,以及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内向,生存环境也比较不与人接触,所以就造成了我比较孤僻,比较固执,特别是,对有些事情难以放弃。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执着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并非如此,太过于执着就是一种偏执的表现。以前,我因为环境的原因,总是觉得如果遇到比较真挚的感情,就一定不能够放弃。但是后来,我发现自己的做法不对,很不对。

  人与人之间,是要讲究缘分,也讲究缘分长短的,人的巴掌就那么大,握不住太多的东西。而且,握的越紧失去的越多。以前,我对待每一段感情,都很认真,甚至已经到固执的地步了,人家都放弃和我之间的感情了,我依旧不肯放下。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傻,为了对别人好,把自己忽略,让自己伤心难过。还记得过去我有好多好朋友,关系亲密无间,可是后来他们一个个离去,最后留我一个人,原因只是因为我生病了。我才知道,原来感情也会作假呀。

  所以,现在我懂得了无常和世态炎凉,就不再执着追求什么东西了,毕竟是自己的不会走,不是我的留不住。与其说放过别人,不如说放过自己。人这一辈子很短暂,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思念和牵挂上,或许,这在别人的眼里,并不是所谓的真心,而是自作多情,所以做人,一定要学会放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