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这场秋雨并不冷作文800字

这场秋雨并不冷作文800字

2021-11-26 18: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哗……”雨在不停哭喊着,声音很是凄厉。电视里还播放着山西这场秋雨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他已经缩在被窝里,不一会儿,魂就溜到了梦乡,那儿依然冰冷。老伴关了电视,屋里便如炉中的死灰般寂静。

  “咔”地一声,闷雷就在墙后炸响,把他从周公那儿喊了回来,“老伴儿,别睡了,起来看看,后墙好像裂了。”“哪儿有那么脆弱,等会儿再管它能怎么的?”说罢她又掖紧了被子,回去找周公了。老汉无可奈何,独自起身披上衣服准备出去看个究竟。但房屋年久失修,又添上天公不作美,没想到开门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轰隆”一声,后墙瞬间坍塌,巨大的冲击波将他推倒在泥水之中,脸上也被溅起的泥水敷了面膜。他面如死灰,回头看向老伴儿,还好床离后墙比较远,没受波及。邻居听到声音立马披着雨衣跑了过来,扶起瘫坐在地的老汉,陪着二老收拾好东西安置到了自家的东正房里。

  老汉坐在床边看着院子中央的一小块菜畦若有所思,突然他披起雨衣就往外跑,谁问都不肯说做甚去。他艰难地在泥中向前挪动,终于来到自家的一亩二分地旁。只见一株株玉米倒的倒来是歪的歪,天上的雷似乎是打在了他心里,他的眼里也不禁下起雨来。雨又下紧了,他只能先回了邻居家。

  这个消息把他老伴儿吓得打了个趔趄,她跪在圪台上拍打着地面,哭喊道:“老天爷你开开眼吧!塌房淹地你可让俺们怎么活啊!怎么活啊!哎呀……”老汉试图扶起老伴儿,但她却丝毫听不进去,甩开老汉的胳膊跪在那儿念念有词念叨了足有半个多小时,老伴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他们相扶着回了屋里。

  老俩口突然想起了儿子,“哎呀,咋把孩子忘了!”老汉马上掏出手机拨通了视频电话,电话铃声每响一声,两人心里就多一分不安,过了有些半分多钟,终于通了,但是因为大雨的缘故,信号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依稀能从卡顿的画面看到“蓝天救援队”几个字,接着便是通话中断。俩人虽没能听见儿子完整的一句话但是总算是确定儿子没事而且还在帮着别人脱险,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下。

  雨停了,邻居帮着老俩口买来建材,在众乡邻的搭帮下,一起重新筑起了后墙,这场秋雨虽然下得很久,但这场雨并不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