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做自己!作文900字

做自己!作文900字

2021-05-27 09: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部分人,做不好自己。做不好自己的特征,应该就是自卑感强烈吧。或许有一句话说的是对的:“你之所以做不好自己,是因为你总是想着做别人。”是啊,如果一个人处处模仿别人的样子,那这个人最后会变成什么样?我想,她不会变成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她只会变成她更加讨厌的人,从而越来越自卑,越来越迷茫。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热衷于整容,总是想把自己整得很漂亮,但是,其实人的审美观是会随着社会的审美观的改变而改变的,因此,便出现了很多人整容后悔,也出现了很多人整容上瘾的情况发生。先说整容后悔,她为什么会后悔呢?那个样子不正是她想要的吗?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整丑了,或者说审美变了。再说说整容上瘾,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或许,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她已经因为整容这件事情越来越迷茫。

  其实吧,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美丑这个东西,都是人们对事物抱以分别心,才让事情的本身有了区别,比如说,一颗钻石,它其实并不是天生就被称之为美丽的事物,而是人们给它定义了一个“美”字。人呢,也是这样,都跟随大众,总是觉得大众的眼光觉得美,那它就是美,大众的眼光认为它丑,那它就丑。然而,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一个人最主要的是什么?这些又有谁想过呢?我想,一个人最重要的,莫过于做自己,一个人最主要的,也莫过于做自己。

  现在很多人,总是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别人身上,用来羡慕别人,用来嫉妒别人,从而,让时间白白浪费。也许他们没有想过,自己只要努力了,也可以变得这么优秀,为什么一定要和别人一模一样呢?这样,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人和人之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你拥有的东西他没有,他拥有的东西你没有,这个道理,就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面对别人的美貌,我们不用嫉妒,因为美只是一层皮。面对别人的优异,与其嫉妒,不如化失败为动力,好好努力。创造一个生命的奇迹。

  做自己,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智慧,做自己,是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的道理。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只有走好自己的那一条路,才是人生真正的康庄大道。面对迷茫的人生,我们要静下心来思考,我是不是总想着做别人?再好好想一想,为什么人一定要和别人一样?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将会帮助你活得更好,过得更快乐更幸福,而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就是——做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