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破茧成蝶的重生作文450字

破茧成蝶的重生作文450字

2021-05-28 10: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前,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蝴蝶的,却有蝴蝶的前身毛毛虫。那么,毛毛虫怎么会变成美丽的蝴蝶呢?这,还得从很久很久的过去说起。

  有一年的春天,在一个大森林里,出现了大量的毛毛虫,它们长得很丑陋,让其它的小动物很是讨厌,说它长的那么丑,一点也没有其它动物好看,毛毛虫们听后很难过,它们的祖先就这个样子,让它们怎么办呢?可是,毛毛虫实在不想再像这个丑样了。

  它们被森林里的蜻蜓赶了出去,其中一只毛毛虫记住了蜻蜓的样子,发誓一定要让这些蜻蜓刮目相看。可是,丑陋的毛毛虫怎么可能轻易变得比蜻蜓还漂亮呢?它有些懊恼,便躲在一个角落里不吃不喝。可没想到的是,几天后它居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飞行动物——蝴蝶。

  同类们都觉得很震惊,它们问毛毛虫为什么会这样,毛毛虫分享了它的秘诀“作茧之前吃下体重2000倍的食物,用丝将尾巴固定在树枝上,完成化蛹,然后破茧而出。”

  从那以后,毛毛虫便有了变成蝴蝶的方式。这,也是毛毛虫的第二次轮回与生命。不得不说,蝴蝶的由来,真的是一个自然界最神奇的奇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