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作文700字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作文700字

2021-12-31 11: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末已到,暑期将至。天格外的长,我卧在窗边,看风卷叶落,看云卷云舒,听风吹动我的窗棂。偶尔一瞥,却不想被风刮动了心弦。

  天色渐暗,我的内心也随着夕阳西下宁静非凡。突发奇想走到窗边欣赏起窗外日落。夕阳西下太阳脱去了华丽的金丝纱裙,换上了深红的礼服,端庄典雅,她静穆地悬挂在空中注视着山川河流,似乎在沉思,在遥望中遐想。她的光芒慢慢收敛一些,慢慢的,一步一步开始往下坠,那一束束柔和的光从空中倾泻而下随着它的目光看向楼角那狭窄的角落。那是小区里唯一一个不太干净的地方。虽然我每天都会经过但我从未留心。今天的偶尔一瞥却看到了被乱石积压的两朵蔷薇花。我只感觉有些震惊,但内心并无多大触动,毕竟在我眼里那两朵娇滴滴的蔷薇花,早晚会死在乱石压制下。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有些期待,它能挣脱乱石的桎梏,人嘛,总是期待奇迹发生的。

  从此,每次路过那处楼角时我都会留心观察一下那两朵蔷薇。一个星期过去了,它没有任何变化,甚至有些颓败,油尽灯枯之势。也是啊,长久不见阳光,阴暗潮湿的环境,脏乱不堪的污水,沉重无比的巨石。哪一点,不足矣它灭亡。从那以后,我不再对它留心。直到那天,又是夕阳西下,微风浮动的一天,一切的一切都与那天那么相似,我忍不住趴在窗边看向那两朵蔷薇,却看到了与那天截然相反的两幅画面。我看见蔷薇花瓣在微风的拂动下摇曳生姿。夕阳的一抹酡红照映在花瓣上,一派生机。那一刻,我怦然心动。我心动于蔷薇的顽强,心动于夕阳的巧妙,更心动于自然的伟大。我心中有万般滋味。因为我知道它环境的艰苦,所以我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丽。

  这份美丽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来自于其自身的生生不息。面对此景,我沉浸其中,夕阳已西下但这幅画已定格,怎能不为之心动。

  夕阳依旧,蔷薇依旧,心动依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