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为了梦想 搏尽全力作文700字

为了梦想 搏尽全力作文700字

2022-03-02 14: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了不起的菲丽西》-人生第一部影片。

  这是一位极普通而又平凡却又勇于追梦的女孩-菲丽西。从小生长在孤儿院的她有着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成为一名芭蕾舞者。为了进入巴黎舞剧院,为了能登上芭蕾舞台,她冒充过卡米耶进入芭蕾教室,她经受过奥黛特的魔鬼训练。她曾放弃过,因为训练之苦而半途而废,因为对自己的不肯定,但是从她内心所发出的对舞蹈的热爱却始终未变。因此她又重新踏上芭蕾之旅。正如奥黛特所说"尽管努力好了,但你仍然什么都不是""那我凭什么能赢?""你能赢,凭的是一样她做梦都没有的东西,热情!"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卡米耶,跳舞技术几乎没有任何挑剔的她却唯独没有对芭蕾的热情,而这正是菲丽西所独有的。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是如此,正如面对即将高考的高中生,在全国有如此之多的像卡米耶的赛场高手,以至于我们无法超越,但曾是否想过我们最初的梦想是什么?也许你的梦想遥不可及,可能身边的人都把你的想法当成玩笑话,但千万不要放弃这个梦想,就像菲丽西这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女孩,正因为她对芭蕾的热爱而付出自己的一切进行不断尝试,不断努力,最终登上芭蕾舞台。她不是天使,不是那个老天扔下舞蹈光环时接住的幸运儿,她和我们一样是一个普通人,但她却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自己坚定的人生目标创造了奇迹。

  生活不是童话,一个人如果只有对理想的追求而没有对理想的热情,坚定,那么这个理想最终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埋没。就像"最美翻译官"张京,凭着自己对外交官的热爱,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时用自己朴素、大方、"牛掰学姐"的实力,连美国人都打趣说"我们要给翻译加薪",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

  在我们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会遇到挫折,会失败,会跌倒,会沮丧,但不要气馁,给自己一个士力架,为自己打点气,并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拼搏到底,抱着对梦想的passion并坚定的对自己说一声:"我一定可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