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2022-03-03 19: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是我们遮风挡雨的地方,那里充满了温暖,而家人就是创造温暖的人。

  家人,他总是无私的,不管你要什么,都是有求必应。这么多年来,我的爸爸妈妈几乎每年都在外打工,每逢过年有什么事他们才会回来。就拿这次说,因为这次疫情,他们已经一年多没有回来了,虽然十分想念,却不能相见,只能隔着那块手机屏幕来相见,但在那个时候还是挺知足的,直到今天,我的父母仍会坚持发视频通话,让我努力学习,让我吃好点,总之,他们会关我的方方面面。

  家人,总会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记得那一次,我拿着扫帚去扫公共区,路上,我摆弄着扫帚,结果没拿稳,扫把就掉了。于是我便低头捡,一捡起来我便向前走去,一不小心,便绊倒了,膝盖那擦破了一大块皮,走起路来生疼。回到家后我便将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一听就慌了起来连忙问我怎么样严不严重要不要擦药。我为了不让她担心,就说没事,只是擦破了点皮,可她却坚持要看一下,我便有点儿不耐烦了,就没有和她说话,现在想想,后悔莫及。

  对于家人二字,无非就是“亲”“念”“暖”……我很开心,生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家庭。

  “亲”字就体现在亲情和父母家人对我的爱。父母生我养我并不容易,我知道母亲十月怀胎很辛苦,现在的科技很发达,有一种机器能够模拟出母亲怀胎到分娩的过程,能够真正地模拟出那陈中痛,如果有机会的活,我一定会去体验体验,去理解母亲所承受的痛。

  如果不是父母的保护,鼓励,培养,我们怎么可能会茁壮成长。虽然在我出生几个月后,父母便外出打工,我的童年并不像别人那样精彩,但好在我还有爷爷,奶奶等亲人陪伴,还有许多伙伴,所以童年也就添上了几笔彩色。我非常理解父母外出打工,他们只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物质条件,是另一种形式的爱罢了。

  现在我报答父母的唯一方式只有努力读书,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也不枉父母的用心良苦;而孝敬教爷爷奶奶方式,除了努力学习还应多分担家务,力所能及去多做一些事,去感激他们十多年的养育之思,不能他们所失望。

  谢谢你们,我的家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