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次借书的经历作文700字

一次借书的经历作文700字

2022-03-05 11: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也非常喜欢读书,但是在平常时间我的零花钱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一般会向同学们借书读,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还给他,因为我一直非常的讲信用,所以同学们也很乐意的把书借给我,因为他们知道我是会按时还书的。有一次我向班里的小明同学借了一本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他说两个星期之内要还给他,我承诺了他。

  我很快的就读完了这本书,但是在两个星期之后我竟然忘带了这本书,其实我的心情是非常焦虑的,因为当我走出家门的时候,我就没有意识到我没有带这本书,直到我已经上车了走到了学校我才想起来我忘记带他借给我的那本书了,我的心情非常的焦虑,因为我承诺给她今天要交给他,但是如果我没有做到的话,他会很不开心的,而且也会觉得我是一个不讲信用的人。我有想过去跟他解释一下,并且让他通融我一天,明天就把书带给她,但是我不想这样做,因为我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书还给他。

  就在我焦头烂额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方法,我可以找我妈妈打电话让她把书送到学校来还给她,然后我就去老师的办公室向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也非常的通情达理,将公众电话借给了我,让我给妈妈打电话,我给妈妈解释了这一切之后,妈妈夸我是一个讲信用的台子,然后在家里找到了一本书,让我在学校里等着他过了20多分钟,妈妈终于把书交给了门卫,门卫把书交给了我,拿到书的时候,我觉得我一切都放下来了,心情非常的轻松,于是我就把书拿着去还给了小明同学。

  小明说其实他也不着急的用这本书,所以我可以晚交给他一两天也没有关系,但是我说不行,我承诺给你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于是他也夸我是个非常讲信用的人,并且说如果有书想要借的话,他都可以借给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