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命的意义作文5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500字

2022-02-07 07: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完三国演义这本书后,我虽惊叹于诸葛之智慧,关羽之忠义。但让我感触最深,颇为可惜的是一位不起眼的小人物,也是一位亡国之君一一汉献帝刘协。

  也许,作为一个亡国之君,他是幸运的。他早早退位,安享晚年,免受迫害。但他也是不幸的,从小就被人操控。八岁,被迫为帝,便生活在董卓的阴影下。好不容易,董卓离开了,又被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退位后,隐居山林,那些汉朝的四世三公,竟然没有一个来拜访他,反而一次次的问他讨要传国玉玺。汉献帝的心里,应该很不是滋味吧。

  但我在这感叹又有何用呢?当年盛极一时的秦朝,不也只存在了十四年。发出“犯我西汉者,虽远必诛”的呐喊的汉朝,不也灭亡了么?“行人莫问当年事,故国东来渭水流。”这可能就是我此时心情最好的写照吧。

  我不禁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是为了名留青史,有人说是为了感受红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那我的答案呢?

  花儿终有谢的那一天,但它给人们带来了暗香;灯终有暗的那一天,但它给人们带来了光和希望;火把终有灭的那一天,但它给人们带来了温暖。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认为生命就应该向它们一样,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点亮它人。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奉献却是无献的。这就是我生命的意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