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的路_900字

2019-05-20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黑与白相间的钢琴键盘已经陪我度过了七个春秋,幸福与悲伤交织的音乐之路上,我无数次地跌倒又爬起,因为我看见心中的美好憧憬正在前方的路上向我招手。

  乌云为漆黑的夜空抹上些许阴沉,炸雷又为阴沉的夜空填上几丝猖狂,就连昔日优美恬静的月亮也似乎在嘲笑我的无能。一连几日,我辗转难眠,闭上眼,考级证书上的“及格”二字就如恶魔一般冲我张牙舞爪,肆意践踏着我的自尊。“为什么我如此拼命地练习,竟只换来个刚刚及格的成绩!”我不甘心,我想不通。从此,对钢琴的热爱骤然消失,每周上课总是心不在焉,回家练习也只是装模作样地按动几下琴键,敷衍了事罢了。

  独自一人的时候,我常会呆呆地坐在窗前,望着清冷的月,望着阑珊的夜,自怨自艾。那一日,我又在窗前独自叹息良久,不经意间发现窗帘的空隙里有一盆被我遗忘的吊兰竟还顽强地活着。几近干枯的老叶无力地弯下腰身,浅绿色中透着一丝病灰。但是,我发现仍有几片嫩芽倔强地“挺”直着身体,尽管柔弱,却生机盎然。我呆住了,是什么力量使它们熬过饥渴?是什么精神让它们始终坚持?在痛苦中挣扎能重新燃起它们的生命之光吗?

  “可以的!”一个响亮的声音在我心中回荡。“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的!”

  我舀来清水小心翼翼地浇灌在吊兰的四周,我干枯的心灵仿佛也和吊兰一起苏醒过来,一朵信心之花悄然绽放。此后的每个傍晚,我一定会安静地坐在钢琴旁,轻轻地打开曲谱,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枯燥的练习。即使指尖感到酸痛,变得红肿;即使肩膀渐渐僵硬,没有知觉;即使额头沁出汗珠,也浑然不知。我一定要演奏出优美的乐章,怀着这样的念头,我咬紧牙关坚持着。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的房间里始终飘出“车尔尼”、“巴赫”和“贝多芬”的旋律。

  终于,一年的时光悄然流逝,又到了考级的日子。我缓步走进考场,气氛凝重得仿佛空气都结成了冰块,不断地挤压着我的心脏。坐到琴凳上,轻合双眼,忽视掉心中的紧张,熟悉的旋律顿时涌到指尖,任凭双手在琴键上舞动,任悠扬的乐曲在大厅中回荡。一曲作罢,评委老师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深深地向他鞠一躬,走出考场,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

  那盆吊兰如今就摆在我的钢琴上,每当我抚琴时,那些如星星般绽放着的白色花朵都会对着我笑,仿佛在告诉我:只要努力拼搏,前方的路就不会遥远!

  初三:王子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