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永远_550字

2018-08-28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灰蒙蒙的天空打着响雷,鞋店老板的女儿正在欣赏那倾盆大雨和嘲笑那些连伞都懒得带的人们。在一个并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有一个正在雨中萧索的乞丐。小女孩把视线投到了乞丐。午饭时间到了,小女孩拿着鸡腿一边吃一边在想:那个人为什么在雨中蹲着呢?他是什么人呢……

  小女孩百思不得其解,就跑去问妈妈,妈妈回答说:“他是一个乞丐,很穷,要靠被人施舍。”“他没有家吗?”妈妈摇摇头。“那他有钱吗?”“好啦,快去吃饭。”

  接着,妈妈把吃剩一半的苹果扔到外面去了。乞丐小心翼翼地把苹果拿起来。

  小女孩看到了那一幕。

  乞丐走到小女孩的鞋店前,求小女孩的妈妈施舍一点,可是,她不仅没有同情乞丐,反而说道:“到别处去,脏兮兮的,一会有顾客都被你吓跑了。走!”

  这一幕,小女孩铭记在心。

  小女孩撑着伞,手里拿着午饭偷偷藏着的鸡腿,像乞丐奔去。

  “叔叔,给您,我看您也很饿。”小女孩把鸡腿和那把雨伞一起递给了乞丐,乞丐心里感激不尽。他刚想说话,鞋店的老板娘——小女孩的妈妈急忙走过来,拉着小女孩要离开。妈妈用鄙夷的眼神望了他一眼,对小女孩说:“这孩子,老是乱跑,你送他一个鸡腿,别人会还你一块钱吗?”一边说一边把那把雨伞夺了过来。

  这一切,小女孩都铭记在永远。

  后来,小女孩成了一名福利院的院长。

  初三:思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